西交利物浦大学浦创汇

西交利物浦大学浦创汇

浦创汇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引导和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项目的初创企业中心。

该体系通过创新与实验、项目孵化、转化加速三个阶段,连接产业,市场与投资方。充分发掘学生创新创业潜力,并以“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为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增值赋能,提供每一步项目进展中所必要的资源和支持,书写新的成功故事,最终将创业成果回馈社会。 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融合式教育理念的关键组成部分,它将通过融合国际资源和网络,从创业项目的诞生到落地,成为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全方位支持学生的创新旅程。

浦创汇负责人寄语

欢迎来到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创业中心——浦创汇!这里汇聚了创意、激情和创业精神。我们致力于为学生项目提供独特的支持生态系统,通过培育创新,赋能学生创业者,打造他们独特的商业理念,重新定义市场。 在浦创汇,我们相信融合多元思维的力量,以推动明日的创意,塑造科技领域更美好的未来。 加入浦创汇,让您的创新之旅开启吧!

浦创汇负责人 Mikhail Zenchenkov 博士

五大特色

1. 全生命周期:与大部分高校只做单纯的技术转移,或只具备“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其中一段职能不同,浦创汇不仅关注创业的终点,更注重创业的全过程。我们提供从创业点子的发展、项目的培育,到创业公司的孵化和成长的全生命周期支持。这确保了创业者在每个阶段都能得到贴心的帮助。

2. 创业生态圈深度赋能:浦创汇致力于构建一个完整的创业生态系统。除了创业导师的指导外,我们计划引入各类创业服务供应商,举办资源对接活动以及建立行业专家库等。这种深度赋能助力企业在创新领域不断前行。

3. 产业资源整合:浦创汇根植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融合式教育理念,不仅在学校内部与众多产业机构保持密切合作,还积极开发并构建与产业方的深度合作关系,促进学术和产业的有机结合。

4. 科研市场双轮驱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教育理念为浦创汇注入了创新的基因,将创业者定义为“技术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跨学科人才。这使得浦创汇的创业者更具科研能力,能够在科技和市场之间实现高度动态互动,推动双轮发展。

5. 学校资源支持: 浦创汇的合作伙伴将有机会享受西浦的丰富学校资源。先进的实验室设备、灵活多样的场地利用为团队创造更加富有创造力的工作环境;庞大的数据库和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为将助力深入了解行业,制定全面的商业战略;学校数百名各行业领域、学术专家都将为创新项目提供专业建议和合作机会;创新创业扶持基金,与合作企业共同分享创业旅程的风险与机遇,共同推动项目的成功和成长。

三个阶段

浦创汇经过不断实践,已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从创新创业活动、创业点子、到创业项目、到创业公司、到产业孵化”的整合投资孵化体系。通过对创业项目在全生命周期中各个环节的资金、资源、能力的赋能和支持,提升孵化成功率。

  • 在“创想湾-激发创新”阶段,我们将举办西浦全球创业梦想家大赛、「创新者说」系列讲座、行业分享会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潜力。企业可以通过活动赞助、行业分享、参与创业社团等方式,与具有潜力的学生团队建立联系,共同探讨行业前沿问题,拓展创新思维。
  • 在“创梦坊-苗圃培育”阶段,我们鼓励企业与学生团队合作,共同培育早期创业项目。作为从商业理念到初创项目的过渡阶段,浦创汇在此阶段将通过 “3C”深度赋能推动项目发展。通过创业导师的辅导、创业资源的赋能以及能力中心的支持,企业可以参与项目的早期孵化阶段,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资源支持,共同推动项目的发展。
  • 在“创客园-产业孵化”阶段,浦创汇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聚焦高新技术产业的“产、学、研” 创新孵化加速生态圈。企业与浦创汇合作,将有机会与具有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深度合作,解决行业实际问题,共同推动创新成果向市场转化。这一阶段,浦创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项目取得商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