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加入我们


请将您的项目申请以演示文稿形式(PowerPoint Slides)发送邮件至CoVenture@xjtlu.edu.cn。浦创汇团队将持续接受项目投稿,并两周内给予回复。

形式要求

请使用PowerPoint制作您的演示文稿。在申请初期,内容细节要求较低,但需确保整体思路和内容简洁明了。

内容框架

标题

请用半页篇幅展示清晰的产品渲染图或图片,并用一句话简要说明您的创业项目核心内容,另半页请填写您的项目名称、您的姓名和学号、所在学院以及联系方式。

痛点描述

清晰地阐述您的产品或服务旨在解决的核心问题,并解释为何这个问题亟待解决以及它当前对市场的影响。

解决方案

明确介绍您为解决上述痛点所提出的具体方案。请详细阐述您的产品或服务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它的独特之处。

商业模式

详细描述您公司的盈利模式和如何实现盈利,包括收入来源、成本结构等。您可以使用单位经济学等相关概念来辅助说明。

技术阐释

详细介绍您的产品或服务所依托的技术、独特优势或核心秘密。如有条件,请附上实际样品或原型进行展示。

市场营销与销售策略

说明您将如何接触您的目标客户(B2B)或消费者(B2C),并推动产品/服务的销售。这部分可以包含具体的营销策略和销售渠道规划。

市场竞争分析

请列出您产品或服务的主要竞争对手,并说明您的产品或服务与之相比有哪些相对优势或差异化特点。同时,请阐述您的独特销售主张(USP)以及您所具备的竞争优势。

项目团队介绍

请详细介绍您的团队成员,重点突出他们的经验、能力以及他们为何是推动业务成功的理想人选。

财务预测与关键业务指标

请分享您对该项目的预期收入、成本以及用于衡量业务健康状况的关键业务指标。请确保您的分析基于现实且持乐观态度,同时也可提供一些假设情景作为参考。

当前项目状态、成就、时间表与后续计划

在这部分,请说明您产品或服务的当前进展情况、公司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接下来的项目发展计划和步骤。这将有助于向投资者展示您公司的动态发展及未来规划。为了更直观地展示项目进度,建议附上项目发展路线图。


想法质量

项目所提出的业务想法是否具有独特性、创新性,并具备潜在的颠覆性?它是否成功解决了现有问题或填补了市场空白?

市场潜力

项目产品或服务是否存在大量市场需求,目标市场规模是否足够大,具备潜在的盈利能力。

团队质量

项目团队是否具备初创企业成功所需的关键技能、经验和责任感。团队成员之间是否展现出良好的合作氛围和相互尊重。

商业模式可行性

项目所提出的商业模式是否合理、可持续?初创企业如何计划实现盈利并产生稳定的收入。

目前进展

项目是否已展示出一些早期的实际进展,例如初步的产品原型或渲染、潜在客户访谈、用户测试或市场/商业研究等?


您的项目将享有以下支持:

第一阶段

前孵化阶段 为期3个月

以下支持条件旨在通过提供必要的支持、资源、指导和联系,帮助商业项目团队/早期创业公司走向成功。

办公空间

根据项目需求,提供配备专业设备和资源的工作空间。

资金机会

在浦创汇、其他投资者或资助者支持下,每个项目有机会申请1.5-3.0万人民币的前期资助。

个性化辅导与指导

浦创汇为项目提供对接经验丰富的业务专业人士的机会,他们可以针对您的项目需求提供指导、关键建议和专业知识。

展示机会

有机会向投资者、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展示您业务及产品的机会。

工作坊和培训

浦创汇会定期举办各种业务方面的工作坊和培训课程,如商业规划、营销、筹款和法律问题等。

 

第二阶段

孵化期 6-9个月

当您的项目被确认并进入第二阶段,您将获得以下类型的支持、建议和资源:

额外融资机会

在浦创汇、其他投资者或资助者支持下,每个项目可申请3-100万人民币的前期资助。

与创新工场共创业务原型

可以获取实验室、设备和其他资源,帮助您开发产品或服务。

法律和法规指导

浦创汇可以协助项目团队了解并指导遵守相关商业法律法规。

产品测试、试点与市场验证

浦创汇可以协助测试产品并验证市场需求。

人脉机遇

有机会与潜在投资者、行业专业人士、其他初创企业和潜在客户会面和交流。

工作坊和培训

浦创汇会定期举办各种业务方面的工作坊和培训课程,提供如投资合同和谈判策略、条款表、品牌和销售策略、团队建设、业务增长战略等相关内容。

进阶参与商演与展示机会

向更多投资者、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展示业务的机会,在更多不同的场景中进行演示。

招贤纳士

与大学学生和校友联系,寻找潜在的雇员和实习生。

精选项目服务

为项目提供支持必要的业务服务,如会计、人力资源和营销。


不用担心,您将会成为我们的特邀嘉宾

根据您的需求,我们将为您提供30分钟至1小时的咨询,深入探讨如何改进您的项目,并为您提供具体的建议和方法。

同时,我们会将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添加到特邀嘉宾列表中,以便邀请您参加我们举办的各类培训课程和工作坊。此外,浦创汇成员以及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生还将第一时间获知活动最新动态,以及新资源信息。

同时,我们也将在3个月后与您再次联系,了解您的项目进展情况。


一般业务咨询

如果您已经拥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或创意,但对孵化过程还存在疑虑,不必担心。如果您已经发现了一个具有潜力的业务想法,并希望进一步将其发展成为实际项目,而现在只需要一些咨询或业务建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安排一个合适的时间与您进行会议,共同探讨您的项目前景和发展方向。

请在发送邮件时,将邮件主题标注为“咨询请求“,以便我们更快地与您取得联系。期待您的来信,让我们一起助力您的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