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概况

 

产金融合学院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七所行业主题学院之一,也是创业家学院中唯一一所致力于金融与商业教育的学院。与传统的商学院或管理学院不同,本学院立足融合式教育并将在继续完善其目前的专业精英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开发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即在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将专业教育、行业教育、管理教育相融合,培养出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行业精英。这种人才是能够驾驭未来新行业的高度复合型的行业精英,将被培养成下一代高端国际行业专家。他们将在世界整体正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不确定、复杂和模糊(VUCA)的大环境下,具有更强的能力来领导国内和国际未来的行业发展。

本学院的创始院长是陈峻松教授,负责引领学院的战略发展。目前,学院有一名教授、七名副教授和七名助理教授。此后,学院的学术学科将涵盖:市场营销、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经济、创业、企业社会责任等。

 

 


 

学院的研究将由四个方面组成:

  1. 营销:数字/社交媒体营销;B2B营销;
  2. 供应链管理:工业4.0供应链;工业互联网;
  3. 金融:金融科技和应用机器学习研究股票收益率和波动性;
  4. 企业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碳排放、回收利用、企业向工业4.0转型、绿色金融等。

学院学术成员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如:《国际市场营销研究杂志》、《欧洲市场营销杂志》、《商业研究杂志》、《心理学与市场营销杂志》、《国际生产研究杂志》、《银行与金融杂志》,《国际生产研究杂志》、《欧洲运筹学杂志》、《应用专家系统》、《国际商业评论》、《计算机与工业工程》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

 

学院目前提供的BSc供应链(当代企业家精神)本科项目。目前有两个年级的学生攻读该本科项目,学生总数达到大约140多人,并在持续增长中。在院长的领导下,学校发展的下一阶段将推出更多新的学位课程,如数字营销、金融科技、工商管理博士(DBA)以及更多的行业定制和市场导向(非学位)开放课程,以适应更广泛社会的需要。

 


 

学院的组织架构包括:

  • 一个教育、研究和发展机构(ERDI),用于支持教学、研究和行业参与;
  • 一个学院专属办公室,专门为学生、教授和行业合作伙伴等提供专业服务;
  • 附属学校合资公司西利企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