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专业

博士专业

概览

产金融合学院采用“融合式教育”的新模式以应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革命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旨在将严谨的学术教育与生动的商业实践相结合,培养出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行业精英,以此重塑未来的商科教育。产金融合学院博士生项目采用新型产学研融合的创新培养机制,导师团队由产金融合学院导师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导师共同组成。部分项目将会由合作企业的行业特聘导师提供行业资源和研究指导。学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多元的国际学术交流网络旨在为学生开展既有理论贡献也有行业实践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提供支持。

 

为什么选择产金融合学院的博士专业?

您将获得来自学院和利物浦大学拥有丰硕学术成果和一流学术思想的导师的联合指导,与国际知名学者交流,体验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学校有成熟的博士生支持体系,为您提供一系列扎实的学科相关与研究方法的学术训练,助您最大限度提高职场核心竞争力。学校为所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提供赴英国利物浦大学进行为期3-6个月的研究访学机会,访学期间的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将会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承担。学校还为所有博士研究生提供会议经费资助,用于支持学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以此来拓宽您的学术交流圈,并提升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您也有机会申请科研助理和教学助理的岗位,通过该岗位的锻炼,提高学术研究的关键技能及教学技能。

 

产金融合学院研究领域

 

智能商业与营销

数字营销与智能商业(如定位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对营销的影响)

社交媒体营销(如口碑营销)和内容管理及其与公司绩效的相互作用

智能化技术对B2B营销业绩的影响

供应链管理

与企业合作伙伴AMT共同研究产业互联网

可持续供应链/商业与社会的共生关系

智能化技术在工业供应链4.0的应用

智慧供应链和智慧物流

可持续发展

企业社会责任增长机会研究(碳、回收、节能计划等)

与ESG相关的商业变革对工业4.0的影响

智能金融

投资组合与气候风险

机器学习在资本市场中的应用

智能化技术在风险评估和财务风险评估方面的应用

可选导师

点击查看来自产金融合学院的优秀导师。

 

奖学金

西浦为优秀的博士生申请者提供丰厚且多样的奖学金,申请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申请博士生奖学金:

 

1. 申请已获奖学金资助的博士项目。通常这些项目有既定的研究课题和导师团队。每个项目不设具体的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博士专业的入学日期通常为每年的3月1日、6月1日、9月1日及12月1日。您可查看博士生奖学金页面了解各专业具体的在招项目信息并联系导师深入讨论研究课题。

2. 学生自拟研究课题申请奖学金。该类奖学金每年有两轮评审,申请截止日期如下:


奖学金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


结果公布时间

第一轮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5时 12月下旬
第二轮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 7月上旬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