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西交利物浦大学化学系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前沿的研究与教学中心。

目前,我系提供化学学士学位课程及高级化学研究生学位课程。

学士学位课程架构的设计适应时代背景及学生的具体要求,并与利物浦大学的教学模块同步。因此,学生可在学业的后两学年赴利物浦大学学习。为巩固习得的理论化学基础,学生学习时间中极大比例将参与实验实践。我们的现代化实验室配备先进,学生能够操作最一流的设施及在著名企业和研究院中应用的仪器设备。

作为学习的必要组成,学生须在最后一学年开展小型专题研究项目。这些项目须针对实际问题,并在真实的研究环境中进行。项目最终,学生将提交一篇论文,详述研究背景、实验方法及成果。该课程及其教学为学生提供在本系感受研究生涯和接触当前研究主题的机会。通过对现代技术的亲身实践,我系毕业生在研究活动中获得亲身经历,从而在学术及职业生涯发展中都更具竞争力。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已经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认证,该学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化学专业机构之一。

获得该机构的认证意味着西浦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时即部分达到获得特许资质所要求的学术能力,其作为化学家的能力已达到国际认可的标准。

西浦也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本科专业认证的中外合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