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PHD

城市规划与设计

概览

城市规划与设计博士专业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科研战略合作的成果。本专业博士研究生是英国利物浦大学的正式注册学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研究学习。本专业的研究社群活跃,为学生提供了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及其他相关领域开展原创研究的机会。教师们有广泛的研究兴趣,并乐于与博士生探讨研究想法、 成功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博士学位。

本专业旨在为学生提供进行原创性研究的机会,以促进学术进步、产生新知识并推动城市规划与设计领域的发展。设计学院开展处于学科或专业实践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并为毕业生拓展在学术界及其他领域的职业生涯。期望毕业生能突破其研究领域的已知研究成果,并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

博士研究生将在联合导师团队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研究,该团队通常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的首席导师和英国利物浦大学指定的第二导师组成。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通常前三年时间进行项目研究,最后一年撰写论文。在博士学习期间,学校提供学科相关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课程。学生注册后须在四年内提交论文(非全日制博士必须在六年内提交)。

为什么选择西浦该博士专业?

在西浦读博,你将获得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知名学者的联合指导,共同引领你踏上一段学术成果丰硕的难忘旅程。在此期间,学校为你提供一系列开展学术研究所需的关键技能和专业课程,帮助你提高未来的职场竞争力。同时,学校为你提供专项差旅预算,支持你赴英国利物浦大学进行3-6个月的研究访学(仅限全日制博士生)以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你也有机会申请教学助理岗位,参与设计高质量课程并激励学生学习成长。你也有机会加入西浦活跃的科研团队,提高在科研团队中的工作技能。

完成学业后,你将有能力在该学科领域开展独立研究。你会具备多项能力,包括但不限于批判性地评价与论文主题相关的现有文献的能力,将项目概念化、设计并实施的能力,将理论与证据联系并推出结论的能力等。

完成学业后,你将了解您你的博士研究在城市规划与设计或更广泛的科研领域中的地位,具备科研相关的诚信、伦理和职业道德意识。学会了解如何高效地管理科研项目,包括从确定研究问题、规划时间表、确定科研优先级、管理科研资源,直至完成科研项目,并知晓研究项目带来的影响。

研究领域

城市规划与设计博士以“可持续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为研究项目的核心,致力于研究为社会创造价值。 “可持续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的概念可以从多种角度进行解读,一些重要的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 交通和城市规划
  • 景观和城市设计
  • 国土规划
  • 城市更新
  • 乡村振兴
  • 规划、治理和政策
  • 智慧城市和技术
  • 房地产与经济发展
  • 环境与公共卫生
  • 基础设施

研究环境和设施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鼓励跨学科研究,并为博士研究生提供机会探索先进的学术研究方法,包括定量、定性和设计研究等。我们定期组织博士研讨会,营造一个积极的研究导向学习氛围。博士生也将拥有自己的办公室。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和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紧密合作,为博士生提供了参与真实的城市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的机会。

系里设置有2个工作坊,提供大尺寸打印及扫描、激光切割、裁纸、及泡沫切割等一系列技术支持。此外,系里还有2台无人机可供博士生使用。

您可通过以下链接查看在读博士研究生课题:https://www.xjtlu.edu.cn/en/study/departments/academic-departments/urban-planning-and-design/research/our-phd-studentshttps://www.xjtlu.edu.cn/en/study/departments/academic-departments/urban-planning-and-design/research/our-phd-students

可选导师

设计学院

点击查看来自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导师。

奖学金

西浦为优秀的博士生申请者提供丰厚且多样的奖学金,申请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申请博士生奖学金:

1. 申请已获奖学金资助的博士项目。通常这些项目有既定的研究课题和导师团队。每个项目不设具体的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博士专业的入学日期通常为每年的3月1日、6月1日、9月1日及12月1日。您可查看博士生奖学金页面了解各专业具体的在招项目信息并联系导师深入讨论研究课题。

2. 学生自拟研究课题申请奖学金。该类奖学金每年有两轮评审,申请截止日期如下:

奖学金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 结果公布时间
第一轮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5时 12月下旬
第二轮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 7月上旬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