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发展项目(校内项目)

高等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发展项目(校内项目)

概览

本项目仅面向西交利物浦在职教职员工。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高等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发展项目是当前全国唯一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学院(Advance HE)认证的教师发展硕士项目。项目旨在促进参与者的专业能力发展,更好地把握工作角色与方法,并最终作用于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该项目通过对参与者在跨文化背景下的教学理念、方法论、技术、评价与提升等方面提供与时俱进的能力和素养培训,结合各类互动式工作坊与多元化测试评估,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职人员提供支持学生学习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概览。项目还提供与校内外众多教学人员交流和互动的机会,协助参与者结合对外的沟通与对内的反思,去获得对教学实践新的认识,并深入了解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与改进的方式方法。

项目合格结业者可获得由英国利物浦大学颁发的研究生项目证书与英国高等教育学院认证。

为什么选择西浦高等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发展项目(校内项目):

  • 引导参与者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建立不同的教学方法,探索多维度的评估和反馈方式,并基于英国专业标准体系反思教学及发展
  • 协助参与者开展广泛的研究项目来加强和发展教学实践,在专业领域向同行展示自己的项目,制定职业发展行动计划
  • 带领参与者深入了解各类跨文化教学模式,引导批判性地评估每种方法对师生的挑战和益处,探寻不同模式的优化方法
  • 启发参与者设计高效的学习活动和考核任务,利用教育技术来实现相关教学环节、模块或课程所需要的学习成果

高等教育学会会员

顺利完成高等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发展项目 (PGCert)后可以成为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是对高等教育教学人员的专业水平的国际认可,该身份的授予资质表明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学实践符合英国专业标准框架(UKPSF)要求,以衡量个人在教学事业不同阶段水平的基准。

课程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式学习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和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未来教育学院和教育研究系经常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学生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 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