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语言学和多语研究硕士

应用语言学和多语研究硕士

概览

本专业旨在帮助学生在理论与实践层面深入了解多语现象与实践。

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里,多语现象不断增多,其对国家, 民族, 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性也越发突显。

本项目具备极强的跨学科性。通过学习,学生可熟悉世界各地的多语现象与实践,能够批判性认识并理解多语研究相关课题,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和增强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与合作。

为什么选择西浦应用语言学和多语研究硕士:

  • 拥有国际视野的强大教师团队,能结合自身在国内外学习、工作的经历,从语言学、社会学、教育学、民俗学等不同视角探析多语现象与实践。
  • 关注中国境内以及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多语现象与实践。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作为应用语言学与多语研究的毕业生,你将获得以下技能:

  • 对多语研究领域的主要理论、研究视角、研究方法与实践有全面的认知和了解。
  • 熟练掌握多语的存在与实践对个人、社会及民族的重要意义。
  • 对多语现象的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拥有批判性的分析能力。
  • 独立开展多语现象研究,为下一步继续进行博士深造打下扎实基础。

应用语言学硕士课程将帮助我们的学生在全球本土化的语境中加深对语言和语言实践的理解。通过18个月的学习,我们的学生将拥有跨学科的理论、实践和综合知识,并能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面对全球化世界中的机遇和挑战。

Fengzhi Zhao

项目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还涉及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人文与社科学院与国际关系系将会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能够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以培养能参与外交、贸易、运输、基建、旅游、文化、媒体等领域工作的合格人才为目标,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此外,毕业生也可以在教育系统从事多语教学工作,或者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