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教育硕士 (非全日制)

数字化教育硕士 (非全日制)

概览

在数字化教育专业尽情释放潜力吧!

想拥有学习数字时代所必须具备的核心技能和专业知识吗?我们的创新课程将为您提供尖端技术和教学专业知识,以促进您的职业发展。加入志同道合的学习者社区,今天就向您的梦想迈出第一步吧!

数字化教育硕士专业提供前沿的研究生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在数字时代脱颖而出所需的技能和知识。通过精心策划的课程,学生将接触到各种先进技术和创新的教学方法,以更好地了解数字时代的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和线下面对面等不同学习方式。

  1. 灵活的学习方式: 全职或兼职,线上或线下,校内或校外;
  2. 国际化的师资: 兼具思想的引领者和实践的开拓者,提供多元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
  3. 创新的课程: 游戏化学习,例如数字密室;学情分析,例如眼动追踪;西浦3.0特色,例如融合式教育。

 为什么选择在西浦学习数字化教育?

  • 拥有不同国际教研背景的优秀院系教授团队;
  • 一系列解决教育前沿观念和实践的教学课程;
  • 在中国教育部首批批准的中外合作大学学习的机会;
  • 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学习环境中提高数字化教育的知识和技能;
  • 通过参与行业内的教育实践机会来提升专业技能;
  • 在未来教育学院中学习与发展:作为教育生态圈一分子,未来教育学院致力于创造和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和学习体验,管理和引领迈向未来教育的变革和技术驱动的教育创新。
  • “融合式学习”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为期一学期的机会来评估与数字教育相关的工作环境,例如学生可以在几种数字技术的学习方向中择一进行较为深入的学习,或在教师的指导下探索和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径和方向。
  • 在最后一学期的“研究项目”课程中,学生将围绕数字化教育中的问题和难题进行独立、深入的调查和研究。

数字化教育硕士专业适合有以下想法和计划的学生:

    • 渴望进入教育领域,从事使用数字技术来提高教学实践的工作;
    • 希望通过学习和具备数据和信息技能、学习分析技术以及技术增强式教育的愿景,进一步拓展和提升职业发展;
    • 希望探索对我国和世界教育发展和改革产生重大影响的高等教育新模式。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了解在不同教育背景下数字化教育的关键概念和实践;
  • 探索如何通过数字创新来改进不同层次的教育实践;
  • 学习和掌握使用各种数字化工具的能力,并将其应用于不同的教育环境或教育目的;
  • 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实践;
  • 利用数字化工具和技术来强化批判性思维模式、提升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技能。

数字化教育硕士没有专业限制,通过融合式教育,鼓励和支持学生的跨学科多元化发展。本专业特色为教育游戏化、智能化、数据驱动个性化,从政策和就业趋势来看,数字化教育是我国国家战略重点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关键目标,就业及创业面广。

李娜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式学习及专业发展。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和研讨会。这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的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主题。未来教育学院和教育研究系经常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学生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学院和系部有机会还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课程时间安排

对于非全日制学生,课程安排拟将分布于工作日的晚上或周六的上午9点至晚上8点。

制作密室的过程非常有趣,不仅可以让我回顾数字教育的知识,还可以提高我的教学设计技能,有助于学生深入理解如何设计基于游戏的沉浸式学习。

罗兰

学生,数字化教育硕士专业

我们的考试就像是一个真实的模拟展会,让我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参会者的兴趣点和反应。这种即时的洞察力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提供了宝贵的反馈和机会,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演讲技巧。通过与评审学生的互动,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了解用户的需求和期望,从而更好地传达我们的观点和知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也是面对挑战并展现自己的时刻。

徐莉萍

学生,数字化教育硕士专业

就业

就业市场瞬息万变,对数字技能的需求与日俱增。用人单位正在寻找具有技术专长和教学知识的人才,使我们的数字化教育硕士课程成为潜在单位眼中的宝贵资源。我们的毕业生可以从事丰富多元化的工作,例如:

  • 教师(高数字素养)
  • 教育顾问
  • 学情数据分析师
  • 数字化教育产业精英(项目管理与产品研发)
  • 教学设计师
  • 数字化教育创业
数字化教育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在数字时代取得成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知识,并帮助学生将职业生涯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现在就申请加入我们充满激情的学习者社区,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一起奋斗吧!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