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硕士

人机交互硕士

概览

人机交互(HCI)已成为现代计算技术最重要的研究领域之一。随着计算技术的极速发展,数据量在规模和复杂性方面都在迅速增长,亟需HCI领域专家为日趋多元和复杂的环境和技术应用提供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计算机游戏,以及虚拟/增强/混合现实等领域。

本专业旨在培养人机交互方向的专业人才,通过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整合人机交互领域前沿的研究进展,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用户体验、界面设计、信息可视化、计算机游戏、机器人技术与社交媒体开发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对传统和新型的交互技术设计、开发和评测中。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在西浦就读人机交互硕士?

  • 本专业提供人机交互、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等丰富课程,支持学生根据研究兴趣与职业目标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
  • 专业实验室拥有先进的可视化与交互设备,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基于触摸、实体和空中手势等的交互设备;
  • 本专业采用以科研与实践为导向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在顶级期刊、国际会议和竞赛中发表成果;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三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深入了解人机交互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
  • 掌握人机交互及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设计、开发和评估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型交互式技术和界面;
  • 具备发掘问题、提出创新的研究技能。

人机交互是一个跨学科领域,旨在通过创新的交互界面设计,促使用户与机器之间进行更好的沟通和信息交换。本专业通过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授予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先进的技术,支持他们开发以用户为中心的交互技术。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Lingyun.Yu@xjtlu.edu.cn

Lingyun Yu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担任以下相关职务:人机交互领域专家、可用性分析师/专家、用户体验设计师、人因工程师、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交互设计师、计算机游戏设计师/开发人员、信息可视化工程师等。学生亦可选择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或其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