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

概览

本专业旨在把学生培养成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终身学习者。通过在理论、实践、计算等方面的学习,让学生能全面了解材料性能与材料合成、加工、结构、性质之间的复杂相互关系。本专业的毕业生有望对涉及材料科学与性能的工程和技术进步做出贡献,并将他们所学的知识应用于现代工业的新材料分析、开发和测试。

本专业各阶段都包括研究导向型教学和技术支持教学。本专业旨在培养开发可用于能源生产的先进材料、适用于极端环境的材料、高级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等的研究型人员。

本专业的课程涉及工程学、材料化学及分子建模等学科及其有机整合,致力于培养学生在材料合成、微观表征及宏观物理力学性能分析等方面的能力,聚焦在纳米新材料及金属与合金领域。本专业的学生可通过选修分子动力学模拟(科学)或计算固体力学(工程学)领域的课程,来确定其专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与先进材料研究与开发的领先机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进行项目合作。学生将进行聚合物和陶瓷等材料领域的为期三学期的项目制学习,同时也将有机会参与相关工业领域的定制化培养和项目实践。此外,对从事学术研究和行业资深研究职位感兴趣的学生,将有机会通过申请奖学金,或者自费的方式,来攻读博士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

  • 对材料属性、结构、物理力学性能有深入的理论理解,理解材料科学对工程和其他技术应用的重要性
  • 理解材料表征技术和物理力学性能技术,在材料化学和工程领域具备扎实的研究和分析技能
  •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中,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 运用熟练的英语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阐述复杂观点、研究方法、关键结果和结论

材料科学与工程在社会变革、技术发展和人类文明史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现代社会需要基于广泛的化学元素,设计高度复杂的材料。对特殊性能的材料的深入研究推动了现代工业的发展。基于跨学科的视角,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将面向广泛的行业应用领域,进一步推动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先进知识。

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