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硕士

本硕士项目为学生配备成功管理各种行业及背景的项目必要技能及知识。学生将获得多方面知识,包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高效地计划、执行、控制、监督及移交各种不同大小及复杂程度的项目。

项目管理硕士

概览

据相关估计,全球经济活动中约有40%通过项目形式进行,对优秀的项目经理的需求与日俱增。西浦项目管理硕士是中国首个通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注册认证的教育项目。项目管理硕士课程设计遵循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个人能力基准(ICB4.0)章程,融合了核心的项目管理技术和重要的软技能,为学生提供了在不同行业和背景下成功管理项目所需的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的学生可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沉浸式技术学习环境,获得必要的知识与技能,发展成为该领域下一代顶尖人才。学生亦可利用大学内部的研究中心,以及学校与苏州、上海众多行业与企业建立的广泛的外部合作网络,助力自身的研究与职业发展。

为什么选择西浦项目管理硕士:

  • 中国大陆首个通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注册认证的教育项目;
  • 学生接受全英文教育,为在国际环境中的职业角色做好准备;
  • 全日制学生可以在18个月内获得硕士学位;
  • 学生将有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有效发起、计划、实施和终结不同规模和复杂度的各类项目;
  • 学生将具备驾驭职业环境、与他人良好合作并成功实现职业目标的软性技能;
  • 毕业生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具备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所需的项目管理知识,包括有效规划、执行、控制和监督不同规模和复杂性的项目;
  • 掌握一套与管理利益相关者的期望、风险和质量保证相关的关键技能;
  • 通过从实践和理论的角度分析和评估基于实践的内容,为国内和国外的项目管理就业市场做准备;
  • 学习如何推动企业增长,并在项目层面和整个组织架构视角上实现战略目标。

优秀的公司用项目来推动价值创造。项目管理硕士课程配备了 ‘硬’技术加 ‘软’能力的课程体系,助力同学们成为项目管理领域的专家。

倪志勤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硕士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在一家中德公司进行了实习,这给了我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应用项目管理知识的机会,例如管理利益相关者,在动态环境中快速实施项目等,我还能够运用在学习期间掌握的英语和汉语进行跨文化沟通。

斯文娅·希尔格特(音)

学生,项目管理理学硕士(全日制)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多个行业中担任项目管理职务,如电子商务、石油与天然气、软件、IT、建筑、航空公司、咨询、零售和制造行业。此外,本专业还为有计划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