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本硕士项目为学生配备成功管理各种行业及背景的项目必要技能及知识。学生将获得多方面知识,包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高效地计划、执行、控制、监督及移交各种不同大小及复杂程度的项目。

项目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概览

据相关估计,全球经济活动中约有40%通过项目形式进行,对优秀的项目经理的需求与日俱增。西浦项目管理硕士是中国首个通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注册认证的教育项目。项目管理硕士课程设计遵循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个人能力基准(ICB4.0)章程,融合了核心的项目管理技术和重要的软技能,为学生提供了在不同行业和背景下成功管理项目所需的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的学生可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沉浸式技术学习环境,获得必要的知识与技能,发展成为该领域下一代顶尖人才。学生亦可利用大学内部的研究中心,以及学校与苏州、上海众多行业与企业建立的广泛的外部合作网络,助力自身的研究与职业发展。

为什么选择西浦项目管理硕士:

  • 中国大陆首个通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注册认证的教育项目;
  • 学生接受全英文教育,为在国际环境中的职业角色做好准备;
  • 非全日制学生周末上课,可以在30个月内获得硕士学位;
  • 学生将有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有效发起、计划、实施和终结不同规模和复杂度的各类项目;
  • 学生将具备驾驭职业环境、与他人良好合作并成功实现职业目标的软性技能;
  • 毕业生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了解项目管理和项目经理在项目生命周期中的作用;
  • 能够与高级管理层合作以制定项目战略目标;
  • 对管理和领导理论批判性理解,并懂得如何应用于本地和跨国界的项目;
  • 了解项目管理学科中的组件、流程、工具和技术以及这些元素之间的相互作用;
  • 按时启动、计划、执行、控制、领导、评估和完成项目,并使之符合预算和质量要求;
  • 能够应用一系列技术来确定、记录和完善项目目标,并达到预期的业务收益。

优秀的公司用项目来推动价值创造。项目管理硕士课程配备了 ‘硬’技术加 ‘软’能力的课程体系,助力同学们成为项目管理领域的专家。

倪志勤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此外,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会提供与特定学科相关的附加活动,包括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等机会,这将有助于拓宽你在特定领域的知识并提高你的技能。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课程时间安排

本专业非全日制学生的核心课程将被安排于周末进行。

我正在学习如何聚焦细节、监督每一个项目的具体技术和技能。这个专业的实用性非常强,适用于很多领域。

陶丽萍

学生,项目管理理学硕士(非全日制)

就业

据统计,全球约40%的经济活动是以项目形式进行的,因此对项目经理的需求正在强劲增长。该专业的毕业生有望在电子商务、石油和天然气、软件、IT、建筑、航空、咨询、零售和制造等一系列行业中从事项目管理工作。随着对能够在国际环境中自信工作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长,毕业生将享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该专业还为毕业生继续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