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及奖学金

学费及奖学金

学费

人民币88,000元/学年

提前申请学费减免

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学生,在2024年5月1日前提交申请取得录取书通知并且确认接受的,将自动获得人民币8000元的学费减免。

参加全国联招的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和参加学测考试的台湾地区学生,并通过教育部申请网站报考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将自动获得人民币8,000元的学费减免。

本信息在发布时准确无误,但学校保留在2024年5月1日之前随时修改或取消提前申请学费减免政策的权利。若政策发生任何变动,我们将立即通知所有已提交申请的学生。

其他折扣

若您有兄弟姐妹也在西浦学习,您将获得5%的学费减免,请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联系西浦国际international@xjtlu.edu.cn

奖学金

国际学生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学生

  • 入学奖学金

西浦为国际学生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提供最高为人民币88,000元的入学奖学金(100%全额奖学金和10-50%奖学金),包括通过教育部的联招或学测系统申请的港澳台地区学生。被录取的联招学生至少可获得10%的入学奖学金,奖学金的评定根据学生的联招成绩排名而定。申请太仓校区专业的学生将自动获得Industry-Leadership 奖学金的机会名额为30,奖学金评定标准取决于学生的高中成绩。入学后,学生在前一学年的学业成绩将决定该奖学金是否继续发放。学生需在在线申请系统中申请,请尽早申请以确保得到获取奖学金的机会。联招和学测学生无需单独申请,将自动进入奖学金评审。2024年入学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24615日。详见英文页面

  • 晋级奖学金

晋级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以其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为准。

一等晋级奖学金为人民币10,000元,二等晋级奖学金为人民币5,000元。

这项奖学金不需单独申请,学校根据学生每学年成绩自动筛选。

  • 利物浦大学学费减免

通过2+2项目前往利物浦大学学习的西浦学生,享受利物浦大学学费减免10%的优惠政策。

  • 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

所有西浦本科学生可以在导师监督下申请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

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对于学生的学习、实践、科研以及将来的升学、就业非常有益。请访问“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页面获取更多信息。

  • 独墅湖学生大使计划

最多可减免每年学费的25%,还有机会获得实习。

中国港澳台地区学生

除校内的晋级奖学金、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利物浦大学2+2项目学费优惠外,中国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厅为港澳台地区学生设置了奖学金。奖学金授予标准取决于学生每年在学业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