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海报艺术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11-22 9:00 AM

2021-12-03 5:00 PM

yuemei.yan@xjtlu.edu.cn

活动详情

  • 展览日期: 2021年11月22日-12月3日
  • 展览地点: 中心楼博物馆
  • 开幕式: 星期三,11月24日,下午5:30

活动简介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开始建立“新中国”。全国人民都动员起来参与新中国的建设,为这一转变做出贡献,其中,艺术和文化工作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的任务是打造一个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视觉环境,从而为动员群众支持社会主义革命助力。海报艺术不仅描绘了中国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在发生的变化,还起到了模型示范的作用,帮助人们想象新中国的新面貌,并将其转化为现实。它描绘并促成了中国社会正在进行的转型。艺术家们试图创造一种新的民族艺术风格,这种风格既现代化又中国化,既借鉴了中国悠久的本土艺术传统——民间艺术和贵族艺术,又参考了从国外引进的风格和技术。这引发了许多美学风格的实验,从这里展出的50多张海报可以看出这一美学实验风潮,这些海报的创作时间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

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研究系很高兴能与上海宣传画艺术中心合作展示杨培明先生的独家收藏。在今年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展览为我们提供了宝贵机会,让我们通过海报艺术回顾党在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和成就,了解文化艺术在新中国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