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讲座:平常中的不寻常

2022-04-20

5:00 PM - 6:30 PM

Zhumu Meeting ID 626 583 5304

活动详情

  • 时间:下午5点
  • 日期: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 地点:Zhumu Meeting ID 626 583 5304
  • 语言:英语

活动简介

建筑学科深深扎根于土地和人民,这两个根本性的内在价值赋予了建筑真正的意义。本场讲座将通过主讲人刘宇扬先生的亲身经历,讨论后疫情时代的文化、传统、历史、建筑和设计之间的关系。

刘宇扬先生将介绍他的一些获奖项目,如广西的喜岳云庐酒店、上海民生码头滨河开放空间改造、洋泾港和杭州大运河滨河公共空间以及最近开放的漕阳百禧公园。

主讲人

刘宇扬

刘宇扬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特许注册建筑师
上海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学术部委员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院 建筑学硕士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文学士(都市研究与规划)

出生于中国台湾并成长于美国,刘宇扬先生师从荷兰建筑家雷姆•库哈斯,于1997年完成中国珠江三角洲城市化研究并在2001年共同出版 Great Leap Forward 一书。刘先生曾在美国和香港从事建筑实践、研究和教育工作,2007年于上海创立刘宇扬建筑事务所,并长期受邀参与国内外院校和专业领域教学、讲座、及策展活动。 其代表作品包括上海当代艺术馆(MoCA)、北京西店记忆文创小镇、上海民生码头水岸改造、上海杨浦滨江贯通及杭州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提升等符合公众利益且具有前瞻性和研究性的项目。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