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艺术与科技

艺术与科技

概览

文化技术学院位于创业家学院(太仓),隶属于电影与创意科技学院,专注于文化技术、沉浸式媒体与应用、数字媒体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创作与创业实践。

通过与我们企业合作伙伴的合作(包括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财富和光线传媒),学生们可以获得行业及技术经验。以培养文化创意、娱乐、内容创作及开发、空间设计及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从而发展学生的创业能力和专业技能。

艺术与科技是一个跨学科课程,学生能够在多种途径中的一种学习;数字与媒体艺术、互动与沉浸式技术、游戏与游戏设计、动态图像与动画。通过一系列的学术与研究项目,学生可以运用各种沉浸式技术如 :虚拟现实技术(VR)和创造性人工智能(CAI)等,以此开发学生们的创造、创新与批判能力,以及探索艺术与娱乐的环境与界限,培养学生们成为行业精英。

此外,本专业鼓励并培养学生成为独立自主的从业者和创业家,具备与学院邀请的行业从业者、广播公司、文化公司、金融家以及制片人广泛沟通交流的能力。

为什么选择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艺术与科技专业:

 

  • 体验创新型融合式教育模式,为你在飞速发展、复杂变化、智能技术驱动的未来世界和行业中成为职业高手做好准备
  • 在以行业为主题、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的学院中,享有同时向专业学者和行业专家学习的机会
  • 通过注重实践和应用的教学模式,培养你在研发和真实行业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知识和技能
  • 获得业界专家的指导与训练,学习专业领域的经典理论,充分发挥创意与想象力
  • 在一种崇尚创意、以项目为主的学习大环境中探索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 专业设置中嵌入创新创业辅修模块,额外获得领导力提升和创新创业训练
  • 享受位于西浦苏州校园的世界顶尖影视学院教学设施及按照未来大学理念打造的西浦太仓新校园(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通过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

  • 在传媒公司、艺术机构、设计公司、文化创新公司担任策划、设计、开发、制作及管理等方面工作所需的能力
  • 数字应用能力、艺术创新能力、空间设计能力、交互设计能力、美学艺术素养
  • 对中国和全球文化娱乐产业较为深入的理解
  • 研究、分析、沟通和创意能力
  • 通过一系列的项目探索和研究,提升专业艺术修养

文化科技学院开设的艺术、科技与娱乐学士项目,将创意与创新、艺术与技术相融合。该项目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媒体艺术家,提供了一系列涵盖艺术与前沿科技的跨学科课程,教学团队拥有全球视野和国际背景,包括屡获殊荣的艺术家、产业专家、权威学者和充满激情的教育家,并以此为基础搭建了一个强大的平台,帮助我们的学生在学术和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有创造力的艺术创作者、有影响力的研究者和行业精英。

孙静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我认为艺术与科技专业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我们如何能巧妙地将科技应用于艺术创作,如数字艺术、虚拟现实艺术和人工智能创作,而这也极大地拓展了艺术表达的边界和可能性。

Zihan Ning

Year 2

基于项目的学习让我可以自如地潜心于艺术作品的开发。

He Li

Year 2

感谢艺术与科技专业,能让我学习到不同的艺术方向。这不仅帮我开阔了视野,也让我发现了自己新的性格特征。在这里我遇到了优秀的伙伴们,他们与我兴趣相投,并愿意和我分享很多新事物,这种感觉真是太棒啦。老师们与我们平等交流,并且总能给我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Pilyugina Elena Alexeevna

Year 3

艺术与科技专业的课程不仅培养了我们过硬的专业技能,还可以探索到小众的新型科技和非主流媒体。该课程增多了我们可熟练运用的工具和外界的联系,并最终使我们的艺术充满科技感,在概念上更吸引人。对于我来说,这里的一切充满着乐趣。

Sybert Zara De Los Santos

Year 3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从事创意制作、艺术总监、交互设计等相关工作职位的能力,可以选择在创意产业、其他相关领域就业或创业。 毕业生也可以选择以本科阶段学习为基础,继续到海内外顶尖大学攻读创意文化产业领域的硕士学位。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