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数字媒体技术

本专业主要从表现形式和技术的角度来研究新媒体,是通信和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艺术等学科的交叉学科,是一个宽口径、以技术为主、艺术为辅,两者结合的新专业,旨在培养基础扎实、能适应二十一世纪数字媒体技术发展需要,既掌握影视特技、三维动画、游戏编程、网络开发等数字媒体核心技术,又具有艺术创意能力,能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与制作、相关技术研发以及其它计算机、媒体、网络交叉领域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

概览

本专业主要从表现形式和技术的角度来研究多媒体信息,是通信和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艺术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你将学习计算机或电子设备如何表现、记录、传输、处理、显示多媒体信息,以及如何与多媒体信息交互,包括文本、音频、图像、视频和动画等。

你将学习的核心课程包括编程、信号和图像处理、互联网、计算机图形和游戏设计,以及多媒体系统管理等。学习本专业将使你对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尤其是数字媒体技术建立基本的了解。您将熟悉软硬件系统,并学会如何将这些知识创造性地应用于媒体和艺术行业。

为什么选择西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 该专业在英国利物浦大学的2+2对应专业是BEng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方向);
  • 该专业获得工程技术领域的全球顶级专业学术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认证;
  • 通过本专业的延伸课程——多媒体通信硕士专业,有机会获取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
  •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掌握支持数字媒体行业发展的软硬件知识;
  • 在传媒行业创造性地运用软硬件知识;
  • 运用相关知识和技能开发全新的、富有创造力的数字媒体项目。

本专业将带你走到即将到来的对图像、视频与交互内容进行信息处理的人工智能时代的最前端。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Ming.Xu@xjtlu.edu.cn

Ming Xu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飞速发展的数字媒体行业(如网络开发、游戏产业、信息系统管理等)担任工程师。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