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问题恶化将导致更多自然灾害

2015年12月18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警告,如果放任气候变化问题继续恶化,全球将遭受更加频繁和严重的自然灾害。

西交利物浦大学公共健康系Don Prisno博士警告说,气候变化的直接影响将体现在台风、飓风(如下图所示)、洪水、海啸等自然灾害的频繁的发生和更为严重的破坏性上。

台风、飓风以及其他热带风暴的形成都要从海水温度中获取巨大能量。由于气候暖化导致地球升温,海水表面温度上升,造成极端气候灾难频发,人们生活遭受极大影响。

除此之外,气候暖化加剧海平面上升,引发更大规模的风暴潮。这些巨浪冲击滨海地区,造成更大范围的破坏。

Prisno博士目前正在研究2013年11月于菲律宾中部地区登陆的超强台风“海燕”。“海燕”导致6000多人丧生,大量房屋、城市基础设施损毁,1400万人遭受直接影响,4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海燕”是人类有记录以来,登陆时风速最高的热带气旋,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320公里。而一般的超强台风最大风速约每小时190公里。

“当务之急是讨论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所带的严重的危害,同时意识到气候变化对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及强度直接造成影响,”Prisno博士说。

“通过研究,我想表明,灾害的影响程度和范围之大迫使我们必须改变应对灾害的措施,并加大相应的资源投入力度。由于资源的有限性,全球自然灾害现在已是一个迫切需要多国合作共同应对的跨国问题。只有通过多国合作共同努力,它的严重影响才有望得以缓解和解决。”

(翻译:杜晴唯 编辑:寇博)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