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学生大使团队促进跨文化沟通

2016年01月13日

八名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们组成了第一届IBSS学生大使团队。他们将会参与各种职业咨询活动,向学生传达实习和工作机会等重要信息并及时收集他们的反馈。

该学生大使团队由IBSS职业发展服务团队创立,旨在鼓励研究生更多参与职业指导类活动,发展提升他们的就业技能。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学生大使团队协助西浦国际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西浦国际商学院高管讨论论坛中的“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的内部审计”、“重构与再定义中国广告业的创新与发展”环节以及2015年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等。

负责西浦国际商学院校友关系维护的冯海蓓老师表示,“学生大使在西浦国际商学院与公众沟通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非常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她补充说,“学生大使今后将有机会与专业人员一起工作,在各种活动和会议中提供行政支持和后勤保障,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创造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来自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学生董灵欣参与了2015年在汤森路透上海办公室举行的IBSS校友会以及XJTLU研究生开放日等活动。她介绍说:“有些父母想帮他们的孩子了解一些研究生项目信息,但是没有办法与外籍教师用英文交流。在这种情况下,我就可以帮他们做翻译工作。我很高兴能尽我所能帮助到别人,成为家长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正在攻读管理学硕士的Juste Junior也表示,“我很高兴能在学校的研究生开放日遇到来自我的祖国的人,我会和他们分享我在西浦的经历并提供一些他们想要了解的信息。”

同样在Joseph Izundu看来,加入学生大使志愿者团队是一段非常好的经历,可以扩大自己的人脉圈子。他也希望能尽量多参与这类活动,以寻求未来在中国发展和就业的机会。

八名学生大使分别是:

如果您有兴趣加入IBSS学生大使团队,请联系 IBSS.Career@xjtlu.edu.cn

2016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