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研究生迎新会

2016年09月09日

今年九月,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迎来了来自17个国家170多名新的研究生和访问学生。在迎新会上,他们与各专业的主任和副主任进行了初次沟通。

主管教学的副院长Adam Cross教授在迎新致辞中说:“欢迎诸位加入IBSS这个多元化的社区。希望你们能在这里获得新知,感受发现与探索的乐趣。”

他还提到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的不同,他指出,研究生阶段更强调独立学习和做研究的能力,案例研究将构成大部分的研习内容。“本科生强调学习和理解某一专业领域的知识,而我们这里对于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为你们下一阶段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他补充说,像经济学硕士专业、管理学硕士专业为学生将来进行进一步深造而设计, 而投资管理硕士专业、专业会计硕士专业、商业分析硕士专业则为学生从事该领域的工作或在专业领域获得晋升而设计。

IBSS对外关系部主任、丁晓明副教授和IBSS职业发展服务团队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在职业规划和发展方面提供的各项服务,包括讲座、模拟面试、职业发展咨询等。这些服务将帮助学生在寻找实习和工作的实战中获得优势。

此外,IBSS要求所有研究生在硕士学习期间完成共计600小时的附加学习活动,以满足他们的培训需求、填补知识空白、发展职业规划、以及在个人目标和兴趣之间达到更好的匹配。

今年,IBSS的研究生招生总数稳步上升,增长人数在各专业间分布也较为均衡。其中商业分析硕士和专业会计硕士两个专业人数翻番,分别达到13人和24人。其他专业招生情况也呈快速增长趋势,如金融学硕士和管理学硕士专业招生人数接近往年两倍。

(编译:寇博)

2016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