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URF海报展举行 本科生科研与合作成果创新高

2016年09月09日

9月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年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SURF)海报展在中心楼举行,本科生们集中展示了他们的暑期科研成果。

SURF项目于每年暑期开展,面向在校本科生,为他们提供开展研究项目所需经费和学术方面的指导。完成SURF项目后,学生将参加一年一度的SURF海报展活动,现场展示科研成果,并接受随机提问和考核,经师生投票后评选出各类奖项。

此次海报展由西浦学术提升中心(AEC)组织并提供资金支持。该中心负责人James Wilson表示,五年来,西浦海报展不断发展并完善。他还强调,“与往年相比,今年学生们的海报质量和科研深度都有很大提高。此外,我们也发现有很多两三名学生为一组的合作研究项目而非个人项目,这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活动当天,去年参加SURF项目的顾晨霞(音,上图)受邀发表演讲,她分享道:“参与SURF很好地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我学会了运用不同的言语词汇向不同的受众群体阐述科研成果,比如用通俗的类比解释复杂的科学现象及原理。”顾晨霞坦言,这段经历也为她毕业后申请研究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她已成功获得英国剑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上图左二)在致辞中对所有学生和指导老师在暑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强调SURF项目对于学生而言有双重作用,一是可以获得宝贵的科研经验,二是在科研过程中可以获得专业老师的帮助。

经过学术专家委员会的现场评审,获奖的科研项目有:

  • 环境类—朱容、吴兆、王嘉丞(上图所示):苏州工业园区协作式社区规划的探讨。指导老师:常莹博士、曹暄纬博士。
  • 人文社科类—杨来华(音)、杨晓(音)、薛文静(音):宣传与娱乐—中国“主旋律”电影的营销模式。指导老师:Laura Sava。
  • 商业类—李逸浩(音):中国股票市场的人工操纵。指导老师:张洁(音)、叶晴(音)。
  • 工业技术类—吴芳玉(音)、Suhaila Mohamed: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场景识别。指导老师:陆文进(音)、张柏玲(音)。
  • 数学类—薛豪、杨书唅:中医舌诊的智能系统。指导老师:苏炯龙(音)。
  • 科学类— Nerissa Arviana Tannuwidjaja、史若萱(音):基于BDT单体的聚合物的合成新途径。指导老师:林艺(音)。

经过投票,吴雨铜、陈瑞滢和王晓萌的研究项目“中国创新型企业如何将价值链数字化”以664票高居榜首,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该项目由Roberto Dona老师指导完成。

王玉文(音,上图右)和张春静(音,上图左)分别是西浦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经济学专业的本科学生,在Jean Yves Le Corre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共同完成了题为“探究高等教育一体化模式的文化概况与性能管理”的科研项目。为了拓宽思路,使研究更加全面深入,她们还于7月参加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第22届国际传播研究会议。

王玉文表示:“这个科研项目与我的专业密切相关,我很开心可以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 张春静补充道:“我觉得最重要的并不是科研的主题,而是在研究过程中学会做科研的方法,在这一点上我们受益匪浅。”

西浦研究生院院长David O'Connor教授是本次海报展的主办人并担任颁奖嘉宾,他对这次海报展的研究成果和学术交流效果都非常满意。他说:“我认为我们学生的科研成果和世界顶级高校的科学研究相比都毫不逊色,单看海报,你完全想不到这竟会是本科生的作品,而不是专业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

下载2016 SURF海报展研究项目摘要

(翻译:张舸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9月09日

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今年面向全球知名高校国际本科生开放申请
科技
商业管理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今年面向全球知名高校国际本科生开放申请

西交利物浦大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SURF)于每年暑期开展,面向在校本科生,为他们提供实施其研究项目所需的经费和学术方面的指导。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宣布,今...

阅读更多
150余名西浦本科生集中展示暑期科研成果

150余名西浦本科生集中展示暑期科研成果

今年暑假,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群本科生们利用6月到9月的时间,忙碌在学校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或者在户外进行深入采访、调研等,在学校各个院系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