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设施投入使用 加速西浦“翻转课堂”内容建设

2016年10月17日

10月13日,西浦数字学习资源中心揭幕,该中心由西浦学术提升中心筹建,将进一步提升“翻转课堂”在西浦日常教学中使用的深度和广度。

翻转课堂主要是在课外时间通过网络向学生呈现教学内容,这种新型教学模式是对传统学习环境的彻底颠覆。

学术提升中心的教育技术专家Roland Sherwood(下图右)表示:“翻转课堂这种教学模式将会从多方面使师生受益。”

“上课前,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在自己的设备上登陆观看教学视频。如果错过了某些知识点,学生可以回看视频查看补缺。这些都可以在课外完成,这样课堂就可以腾出时间来组织和进行一些小组作业、团队作业等。”
教师可通过运用数字学习资源中心的相关设备创建高质量的视频和基于音频的学习资源,如:

  • “翻转课堂”教学视频和演示文稿(长时或短时),呈现内容包括教师的头像、一系列幻灯片及其他的可视内容
  • 解释可视内容,比如讲解如何解决一个数学问题或演示软件包的运用
  • 演示如何使用专业设备和工具,比如实验室设备、设计与工程工具
  • 播客
  • 听力练习使用的音频

数字学习资源中心配有众多最新的“翻转课堂”专业设备,如摄像机、麦克风、照明设备及可呈现幻灯片、视频、交互模型、图表等多样教学内容的大型先进触屏显示器。

Roland表示:“通过实施翻转课堂这种教学模式,教师不再只是在课堂上进行静态的、单向的知识讲解,而是将课堂变得更具互动性和参与性,使其内容更加丰富。”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和副校长Andy Brown教授(下图所示)为数字学习资源中心揭幕。

在创建教育内容资源的过程中,数字学习资源中心内容创建团队的徐志睿 (下图)和杨叶子两位专业人员将为教学员工提供专业的指导与技术支持。

“教学人员首先需要完成一个简短的关于想要创建内容的网上问卷,然后我们会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讨论相关情况,并为其安排在资源中心创建教学内容的时间。” Roland解释说。

数字学习资源中心位于西浦中心楼11层。更多关于资源中心及其活动的详情,请关注学术提升中心的相关资讯与邮件。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10月17日

西浦研发推广多项在线学习工具   加速传统课堂大变样

西浦研发推广多项在线学习工具 加速传统课堂大变样

“80多个人上大课,好想睡觉”、“我的英语还不太好,举手提问好丢人”、“这次小组作业我比组里任何人都付出得多,但结果大家分数都一样,真不公平“……在校园里提起上课,经...

阅读更多
西浦年度教学研讨会之新型教育技术展举行

西浦年度教学研讨会之新型教育技术展举行

assets/images/news/2016/04/Education technology showcase 940x529.jpg

阅读更多
2016年度教学研讨会在西浦举行 国内外专家聚焦前沿教学模式

2016年度教学研讨会在西浦举行 国内外专家聚焦前沿教学模式

assets/images/news/2016/04/AEC colloquium Etienne and Beverly Wagner-Trayner 940x529.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