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建筑系举办南北校区人行天桥设计大赛

2018年05月14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本科生们为连接西浦南北校区设计了一系列创意人行天桥。

这次设计作品涉及建筑学和土木工程学两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实现建筑学与结构学设计的跨学科学习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建筑系将学生们的设计作品进行了评比和展示,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除了通过在天桥模型上放置砝码来检测承重能力之外,一个由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系教师组成的跨学科专家组也对设计作品进行了定性评估。

通过模拟建筑环境中的典型工作场景,设计作品的审核阶段为建筑系学生们提供了与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及学生讨论自己工作成果的机会。

比赛合作方建筑结构设计公司RFR亚洲举办了数字结构设计讲座,并在RFR亚洲上海办公室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审核。

此外,建筑系的学生们还和土木工程系的学生们在跨学科评估中直接进行了沟通交流。

《建筑结构与设计》课程负责人Christiane M. Herr博士(下图左二)表示:“学生们可以在这门课程的实践学习中获得结构设计所需的众多技能。”

“学生们学会了主动利用广泛的资源、组建团队、处理各种不同甚至相互冲突的观点和学科的反馈意见、向专业人士学习,同时也能借助数字和物理建模来检验自己的想法。”

“这些技能的培养有利于学生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够随时参与建筑实践活动。” Christiane补充道。

最后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凭借其简洁优雅、经济实用、注重细节的设计,受到了在场建筑学和土木工程学专家们的认可。

(图文提供:建筑系 翻译:徐敏 编辑:胡秋辰 习丹义)

2018年05月14日

西浦毕业生毕业论文获2017年江苏省省级评选一等奖
建筑环境

西浦毕业生毕业论文获2017年江苏省省级评选一等奖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届两名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获2017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也是西浦学生首次获此殊荣。西浦信息...

阅读更多
建筑系学生参加梅卡诺建筑事务所国际研讨会
建筑环境

建筑系学生参加梅卡诺建筑事务所国际研讨会

近日,荷兰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梅卡诺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国际研讨会,西浦建筑系的学生们受邀参加,在事务所建筑师和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开展鹿特丹废弃港口的项目研究。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