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uddy军团一马当先 引领新生玩转校园

2018年09月11日

作为萌新的你首次踏进大学校园是否会感到一脸懵逼?

新晋浦爸浦妈们是否会担心孩子能否迅速适应新的环境?

不要担心!大Buddy军团带你撒欢带你飞!

作为四大导师体系之一的学友计划(buddy program),旨在发挥同龄人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召集各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带领萌新熟悉西浦校园、适应学术生活、为新生们实现从高中生到西浦人的转型加油助力。

萌新们被亲切地称为“小巴”,学长学姐们自然就是“大巴”了。

大巴带小巴第一站——游园会!顾名思义,就是小巴们在大巴的带领下第一次游览校园。

此次游园会设置了遍及南北校区的打卡点,小巴们在每个打卡点都可以获得由学友执委会准备的小礼物。

“咔嚓——”,在基础楼(FB)门前“先哲的对话”雕像前,小巴们迈出了探索校园的第一步,学友执委会的副主席吕兆星很认真地为他们拍下了‘出征照’。

“‘游园会’最初的目的是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在班会之后,让大巴小巴们关系更加亲密,督促高年级学生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大一新生。”学友执委会副主席、信息与计算科学大二的吕兆星介绍道,“往年萌新们走完全程会在终点取得大礼包,但今年我们学友执委会做了新的改变,每一个盖章点都设置有小礼物,比如手环、气球和小便签之类,寓教于乐,激励大家每栋教学楼都去走一走。”

在炎炎夏日里迎接小巴们的大巴们。

许多大巴在耐心讲解之余,也带着自己队伍的小巴们在校园每个角落里留下自己的专属印记。

在留言墙上认真写下名字,骄傲宣布从此以后我们都是西浦人。

(记者:刘思含 编辑:寇博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9月11日

学友计划:分享,让我把价值最大化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学友计划:分享,让我把价值最大化

“关于选专业,大buddy分享给我不少干货。”“今天又和小buddy去夜跑啦!”——在西浦校园,你经常会听到“大buddy”、“小buddy”这组亲昵的名词,它们来自学友计划(Buddy Progr...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