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兹大学做交换生是什么样的体验?

2018年11月21日

参加海外交流访学会带来哪些收获?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学生表示,在实验室里积累宝贵的科研实践经历,是她留学英国的重要收获之一。

生物科学系学生Jiayu Gu结束了她在英国利兹大学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期间她还获得了在东英吉利大学诺里奇医学院的实习机会,学习了细胞培养,探究其对基于营养的癌症预防所起到的作用。

在该领域学者与专家的指导下,Jiayu在利兹大学参与了新型实验和应用研究。她表示,海外学习期间最有价值的收获之一就是把理论付诸于实践。

“在诺里奇医学院实习期间,我体验到了实验室的真实工作环境。”她说,“这些实际工作经验对我今后的科研事业很有帮助,我等不及想回实验室开始自己的研究了。”

学习期间,Yongping Bao博士给了Jiayu许多指导与帮助。Bao博士的研究方向是一种名为萝卜硫素的植物化学物质及其在临床营养学领域预防癌症的作用。

“前辈们都在为当前亟待解决的健康问题探求解决方案,与他们一起工作总会带给我很多启发。” Jiayu说。

“实验室越来越多的数据证明,某些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卷心菜和花椰菜的膳食摄入量与多种癌症(尤其肝癌)的发病率呈负相关性。”她补充道。

海外学习期间,除了在实验室埋头做科研,Jiayu还在英国和欧洲等地旅行,结识了许多外国朋友,提高了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

“利兹这座城市有种奇妙的气息,多谢西浦的交换项目给了我在利兹学习生活一年的机会。”她说。

英国文化带给Jiayu前所未有的体验,她全心投入这段留学时光,结识了许多欧洲朋友。在利兹的这段时间里,她的学术水平和英语能力均得到显著提高。

“起初,我对出国留学有点担心,怕会错过西浦的一些重要课程。”她说,“但其实两地的课程内容非常相似。英国利兹大学和西浦的合作非常紧密,我在英国所学的课程与西浦是兼容的,在那里获得的学分在西浦也是有效的。“

有了这一年在英国学习和实习的经历,Jiayu萌生了申请英国研究生的想法。在利兹大学取得优异成绩的她,目前已收到伦敦国王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

“这一年的交换学习经历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它有助于我获得在英国知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她说。

对西浦学生来说,除了本科阶段的后两年可选择前往英国利物浦大学就读外,学校还提供了一系列前往世界各国学习交流的短期、学期制和一年制留学模式。更多留学信息,请查看海外交流与访学页面。

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1点至5点,西浦将于北校区中心楼G13W举办海外学习说明会,敬请关注。

(记者:Tara Hunt 翻译:刘贺阳 编辑:石露芸 图片提供:Jiayu Gu)

2018年11月21日

从都灵到哥本哈根,建筑系学生在欧洲收获灵感
建筑环境
校园与社区

从都灵到哥本哈根,建筑系学生在欧洲收获灵感

对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黄上桐来说,在欧洲旅行和学习为她实现下一阶段的职业目标提供了理想体验。 建筑学专业本科生黄上桐在世界上最具建筑风格的国家之一——意大利留...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