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 近三成升入全球排名前十学府

2019年01月14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于近日正式发布。西浦2018届毕业生总人数为2226人,其中本科生1984人,硕士232人,博士10人。截至2018年12月15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93%,其中留学深造比例为86.44%,实际就业比例为11.49%。毕业生在“高竞争力全球升学”和“高质量国际化就业”两方面均表现出强劲实力。

高竞争力全球升学:513人升入全球排名前十名校

根据2018-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本届本科毕业生中有513人(占本科毕业生升学总人数的29.91%,下同)被全球排名前十的顶尖学府录取,1262人(73.59%)赴世界排名前一百的知名大学继续深造,1372人(80%)入读世界排名前两百的高校。

在513名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学府的毕业生中,进入哈佛大学1人,进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各有11人,进入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分别为118人和372人。

2018年,西浦本科毕业生升学的国家和地区更趋多元与广泛。英国仍居西浦升学国家排名榜首,澳大利亚位列升学排行榜第二位。此外,选择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升学的学生比去年有所增加,中国香港、日本、意大利、德国等国家或地区的升学比例均平稳上升。

高质量国际化就业:金融业和房地产/建筑业成最热门行业

拥有国际化视野、具备优秀职业素养与技能的西浦学子,在就业压力严峻的形势下表现出色。

从地域、企业性质、行业等方面来看:就业流向以经济发展强劲的长三角地区为主,其中江苏省、上海市和广东省是西浦毕业生就业首选的三个地区;企业性质包括民营企业、外资及合资企业、国有企业等;就业单位分布在各行各业,其中金融业位居榜首,位居第二名的是房地产/建筑业。

同时,西浦毕业生的就业单位质量优秀,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如西门子、ABB(中国)有限公司)、中国500强(如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央企(如国家电网)、国有银行(如工行、建行、中行)以及领军民企(如阿里巴巴)就职的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

除以上关于本科毕业生的统计数据外,西浦2018届硕士毕业生共232人,其中8.19%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84.48%选择就业,行业分布以金融业和教育/培训业为主。2018届大陆博士毕业生总人数10人,博士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率百分之百。

注:港澳台及海外学生未计入本报告统计数据。详情请点击查看:《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完整版。

(供稿: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 编辑:石露芸)

2019年01月14日

西浦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71%升入世界百强名校
要闻聚焦

西浦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71%升入世界百强名校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于今天正式发布。截至2017 年12 月30 日,西浦2017届本科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99.51%,其中升学比例为82.37%,实际就业比例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