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生的浪漫:计算机生成图像缔造梦想家园

2019年01月2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开展了一场为期五天的计算机生成图像技术工作坊,国际知名建筑可视化领域工作室FlyingArchitecture的创始人 Matus Nedecky和资深设计师Lukas Filip作为导师,指导学生用计算机生成高端的建筑可视化图像。

参加工作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使用了建模软件犀牛(Rhinoceros)、渲染软件V-Ray、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等。导师还训练学生们使用3D素材制作工具,并运用插件来渲染草和其他植物。

在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尝试自己设计了建筑可视化图像。两位导师对学生们在五天中的成长赞许有加,并把他们的作品发布在FlyingArchitecture的官方网站上进行展示。

西浦建筑系主任Gisela Loehlein教授表示:“FlyingArchitecture是世界上最好的建筑可视化工作室,和很多世界顶级公司都有合作。这次工作坊对我们的学生来说是个很棒的机会,而且很显然我们的学生也给Matus和Lukas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建筑系学生们的精彩作品。

FlyingArchitechture位于捷克共和国的布尔诺,致力于制作具有照片质感的高端图像。他们曾为在业内享有盛誉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aha Hadid Architects)和荷兰尤恩工作室(UNstudio)制作建筑可视化图像。

(图文来源:FlyingArchitecture 翻译:刘思含 编辑:姜若彤 胡秋辰)

2019年01月21日

建筑系举办计算机生成图像技术工作坊
建筑环境

建筑系举办计算机生成图像技术工作坊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学生们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工作坊,磨练和提升了在数字建筑可视化方面的技能。本次工作坊由建筑系Davide Lombardi博士组织,导师们来自建筑可...

阅读更多
西浦学生畅想重构苏州滨水空间
建筑环境

西浦学生畅想重构苏州滨水空间

在中国,古城苏州以“东方威尼斯”著称。从大运河边的古老街巷到傍金鸡湖而建的公园,苏州为游客和居民们提供了丰富的滨水空间。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联...

阅读更多
建筑系工作坊助力学生提升数字设计技能
建筑环境

建筑系工作坊助力学生提升数字设计技能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开展了一场工作坊活动,帮助建筑系的学生们提高他们的数字设计技能。 作为系列工作坊的第一期,此次活动由来自墨西哥的大学设计中心(Uni...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