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举办计算机生成图像技术工作坊

2018年11月22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学生们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工作坊,磨练和提升了在数字建筑可视化方面的技能。

本次工作坊由建筑系Davide Lombardi博士组织,导师们来自建筑可视化领域的国际知名工作室FlyingArchitecture

(FlyingArchitecture作品示意图)

五天中,FLyingArchitecture的创始人 Matus Nedecky(下图右) 和资深设计师Lukas Filip为学生提供全程指导,引导学生用计算机生成高端的建筑可视化图像。

FlyingArchitechture位于捷克共和国的布尔诺,致力于制作具有照片质感的高端图像。他们曾为在业内享有盛誉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aha Hadid Architects)和荷兰尤恩工作室(UNstudio)制作建筑可视化图像。

参加工作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使用了Rhinoceros、V-Ray、Photoshop等软件。导师还训练学生们使用3D素材制作工具Substance Designer,以及运用插件RhinoGrow来渲染草和植物。

“我们为学生准备了一整套关于建筑可视化图像原理的数字资源和详细课程。”Nedecky介绍道,“课程内容涵盖软件流程、软件合成、相机设置和透视标准等。”

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徐文丰评价说,工作坊的导师们展现出了强烈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准和对细节的高度专注。

“这次工作坊让我意识到了渲染过程中工作流的重要性,这对我的学术和职业生涯都将很有帮助。”研究生黄丽涵说。

导师们持续跟进了学生一周的学习,关注每位学生的需求和兴趣,并鼓励他们在建筑视觉化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学生们的作品将会在本学期最后一周于设计楼(DB)的G层进行展出。

了解更多关于建筑系的课程信息,请查看官网页面

(记者:Daniela Pico Pérez 翻译:姜若彤 编辑:石露芸 摄影:习丹义 其他图片提供:FlyingArchitecture)

2018年11月22日

“构建弹性环境”国际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建筑环境

“构建弹性环境”国际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当今世界,人们对过度消耗自然资源习以为常,而可适性建筑的设计和建造将有利于保护环境、支持可持续发展。这就是Robert Kronenberg教授(下图)在西浦举办的“构建弹性...

阅读更多
学校建筑师设计作品在国际展览展出
建筑环境

学校建筑师设计作品在国际展览展出

享誉国际的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今年在意大利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讲师冯国安受邀在该展览上展出自己的设计作品“Zoo-Topia(动物有其屋)”。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