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工作坊助力学生提升数字设计技能

2018年09月09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开展了一场工作坊活动,帮助建筑系的学生们提高他们的数字设计技能。

作为系列工作坊的第一期,此次活动由来自墨西哥的大学设计中心(University Centro de Diseño)数字设计与制造专业的Giancarlo Di Marco教授(下图)主持,他是3D数字设计与制造和设计教育的专家。在本次工作坊中,他为学生们介绍了建筑信息建模软件Autodesk Revit的使用方法。

“用户可以在这款软件内管理包含建筑设计、建造甚至拆除在内的整个流程。”Di Marco教授解释说。

西浦建筑系主任Gisela Loehlein教授指出, Revit正在取代AutoCAD(另一款建筑信息建模软件)成为全球产业标准。

“因此,我们的毕业生必须熟练使用这款软件,以增强他们未来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她说,“中国有些大学的建筑系在这方面略显落后,但我们正在引领潮流。”

Di Marco教授介绍说:“Revit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4D’软件。除了三维设计功能,它还包含第四维度——时间。通过时间排序的功能,它可以帮助用户记录费用,提高效率及可持续性。”

他补充,对于建筑师来说,使用数字设计工具会大大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利于协调合作,还可以帮助他们使用更加复杂的几何图形。除此之外,因为计算机算法可以自动计算,设计的过程也被简化加速了。

参加此次工作坊的学生也对Revit这个软件表现了极大的兴趣。王鸿蒙(上图)是建筑系的大四学生,她表示这个工作坊对她非常有帮助,“我打算在这次工作坊结束后多练习使用Revit,以此加深我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记者:习丹义 翻译:姜若彤 编辑:胡秋辰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9月09日

建筑系举办研讨工作坊 探究中国建筑的多元化认知
建筑环境

建筑系举办研讨工作坊 探究中国建筑的多元化认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了一场以“宏图与辨位-中国建筑评论的理论与实践(Mapping Architectural Criticism in China)”为主题的研讨工作坊,邀请了多个领域的建筑学者...

阅读更多
建筑系2018毕业设计展在设计楼举办
建筑环境

建筑系2018毕业设计展在设计楼举办

6月15日,建筑系毕业设计展在南校区设计楼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该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制作的建筑模型和设计海报,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的老师、同学以及学生家长前来参加...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