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教授领导英国国家级新冠病毒疫苗研究

2020年02月07日

“这是人类了解这种重大传染病的重要契机,为了人类的共同利益,科学竞争已不再重要。我将带领英国研究者一同努力,加快病理分析和疫苗研制的速度。”英国利物浦大学Calum Semple教授表示。

日前,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疫情,英国政府宣布将投资2000万英镑用于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的研发生产。2月3日,国际严重急性呼吸道和新发感染联合会(International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and emerging Infection Consortium,ISARIC)针对新出现的疫情,激活了其临床特征指南(Clinical Characterisation Protocol,CCP)。CCP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首席研究员由利物浦大学的Calum Semple教授担任。

Semple教授将领导CCP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病例的标准化临床数据和样本,为英国和国际医疗从业者提供疫情应对和患者护理的信息。当前,全世界的医疗工作者们都参与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和患者救治工作中来,Semple教授的项目将有望帮助医学界加快疫苗研发的脚步。

Calum Semple教授在英国利物浦大学担任儿童医学和暴发医学(Child Health and Outbreak Medicine)教授,是大学杰出的学者和研究员,在呼吸道病毒研究领域多有建树。2014年,他曾受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邀请,前往塞拉利昂领导埃博拉病毒的消灭工作。

(图为Calum Semple教授在塞拉利昂工作)

(图文来源:英国利物浦大学 编辑:石露芸)

2020年02月07日

西浦学者赞同世卫组织声明:想要控制疫情需要团结世界各国的力量
科技

西浦学者赞同世卫组织声明:想要控制疫情需要团结世界各国的力量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众卫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简称PHEIC),西交利物浦大学健康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