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系新任老师(3)

2020年05月12日

西浦建筑与设计系很高兴能迎来一批新上任的老师。他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我们的团队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有了他们的加入,建筑与设计系将会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扩充师资力量,为建筑及工业设计的本科、硕士课程提供卓越的教学。

Dr. Mariia Zolotova

讲师

工业设计


上任日期:2020年1月

职业经历:

无论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还是学生,我一直都身处较为国际化的环境。我乐于关注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思考和行动方式之间的区别,尤其是在设计领域,因为这门学科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国家的人们都有自己的视野。

研究兴趣:

我拥有平面设计的学术背景。我最近的研究领域是医疗保健领域的认知功效产品设计和其用户体验。工业设计所具有的创新潜力和实验精神让我对这个专业尤为热爱。我也热衷于寻求国际学术合作的机会。

Dr. Zolotova’s research: check-tool for analysis of human-system interaction'

对于西浦和建筑与设计系的看法:

相较于欧洲(意大利)和俄罗斯,在优秀的同事们的支持下,西浦提供了更多行动的空间和机会。大学的使命通常是“生产”文化,但在文化、大学和现实之间经常会存在鸿沟。不过,西浦似乎可以让这样的鸿沟缩小。

 

Vicente Esteban

副教授

产品设计

职业经历:

在过去三年里,我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和伦敦艺术大学时尚学院教授本科及硕士课程。我在这两个大学的经历都很独特,尤其是有机会和学者、设计师们一同工作。不过,教书最好的一方面就是可以一路跟随学生的成长。看着设计过程中不同的步骤生成最终的结果并展示出来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我很高兴能加入西浦,并希望为建筑与设计系带来过去几年中积累的能量和知识。

研究兴趣:

过去几年我专注于以教学为目的的游戏化领域,也就是如何使用游戏技术和游戏,来理解、引发对特定社会问题的关注,尤其是关于难民和流浪汉。避难所项目“Refugeoly”就是一项我历时三年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它已经在几个国家的机构中展出,并收到了来自英国大学和议会的资金、学术支持。我的研究领域也包括替代性住宅、临时建筑和废弃的城市空间。

Refugeoly Project:

A board game to experience the circumstances that refugees have to go through in their journey to safety

对于西浦和建筑与设计系的看法:

西浦拥有着令人惊叹的校园、最新的技术设备,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心地带,这对学校和企业建立合作非常有利,也为我们学生的未来提供了很多好处。

我来到建筑与设计系的时间不长,不过从我与同事们的交流、对建筑与设计系的了解中,我能看到很强的专业性,并且令人感到自豪的学术和技术人员。我认为这里国际化的教职人员能够很好地帮助学生理解建筑与设计在当下世界的方向。

 

Jia Liu

讲师、助理教授

工业设计

职业经历:

我很荣幸曾经在美国密西西比大学获得全额助学金和研究生奖学金,并担任了三年助教。我为学生提供了单独指导和设计工作室课程的演示。我热爱与学生们分享我的知识和经验,并且也和我的学生们一起成长。——为设计中遇到的挑战创造新的想法,并追赶设计科技的最新发展。

研究兴趣:

基于我的教育背景和不同的实践经历,我对跨学科设计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尤其感兴趣。

对于西浦和建筑与设计系的期望:

在西浦这个拥有最先进的设施和国际学术人员的环境中,我会把我的知识、经历和社交网络贡献给这个团队和这里的学生。我会尽我所能为学生带来更多地工业项目和实习机会,让他们拥有实用性技巧与能力去克服真实世界中的设计挑战。

记者:钱懿 翻译:钱懿 校对:左雅琴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