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启动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工作

2021年04月29日

4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公布了2021年在广东省和江苏省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经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21年西浦继续在江苏省和广东省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想了解更多信息,点击观看江苏省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直播回放。

据悉,江苏省和广东省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今年是“3+1+2”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西浦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成为众多考生与家长关心的问题。

“根据教育部的选考科目要求,在江苏省和广东省,西浦设置了首选科目历史、再选科目不限和首选科目物理、 再选科目不限两个院校专业组,包含数学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建筑类、金融学类七个招生专业类,供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填报。” 西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答道。

王主任介绍说:“按照专业大类招生是西浦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在大一第二学期,原则上学生须满足所选专业的所有先修课程要求,通过所选专业的选拔性测评或满足特定课程的学业成绩要求,就可以在大类内或跨大类进行专业选择。”

王主任补充道,西浦目前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为回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人才的需求,西浦今年获批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以及应用统计学

据悉,西浦今年在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计划,不超过该校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西浦今年在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计划为80人。两省最终招生计划分别以江苏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招生办公室最终公布为准。

王主任说:“参加西浦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要经历‘过五关、斩六将’的层层选拔。考生将通过材料初审、自主评估笔试、自主评估面试、资格考生名单确定、高考志愿填报、高考录取等程序。”

“西浦要求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相应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且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

“在此基础上,西浦再对考生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在广东省的综合成绩评定办法是,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自主评估成绩占30%(笔试和面试权重各占50%),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占10%;在江苏省的综合成绩评定办法是,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自主评估成绩占40%(笔试和面试权重各占50%)。”

除以上选拔标准外,王主任还特别强调了“自我管理能力、英语学习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重要性。

“多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目的就是挖掘认同西浦的教育理念和国际化特点的优秀学子。”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即日起登录西浦在线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申请。

(记者:张蔚 编辑:寇博)

2021年04月29日

获教育部批准 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增8个本硕专业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获教育部批准 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增8个本硕专业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21年拟增设的2个本科专业和6个硕士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新专业计划于2021年秋季招生,涉及微电子、生物制药、人工智能、教育等多个回应和前瞻社...

阅读更多
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  助力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科技
要闻聚焦

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 助力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苏州生物医药“慧”论坛在西浦举办。西浦慧湖药学院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建,旨在协同政府、产业、社...

阅读更多
获教育部批准 西浦今年新增大数据和机器人工程等六大专业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获教育部批准 西浦今年新增大数据和机器人工程等六大专业

西交利物浦大学今年将新增大数据、机器人工程等六个专业。教育部近日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西浦获批六个新增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