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Harris出任西浦学术事务副校长:做优秀的授权型领导人

2021年04月02日

从今年2 月18日起,Chris Harris教授接替已退休的David Goodman教授正式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一职。

Chris Harris教授于2019年10月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现代语言中心主任,并于2020年9月起担任语言学院院长。

Harris教授表示,尽管学术事务副校长的工作和语言学院院长有很大的不同,但部分领域和事务的优先地位将保持不变。

“担任院长时,我的工作是引导并支持系主任和教职员工去从事他们真正引以为豪的工作。我想要创造一种文化,让每个人都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并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

“我一直认为,领导者应该做的是支持、赋能、授权、倾听,而不是简单地下指令,因为如果我没有花时间倾听,指令就会出错。”

Harris教授认为,领导者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是保证效率。“坦白说,对任何一所大学而言,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我们怎么给老师留出足够的时间以确保出色的教学?我们如何为研究人员创造更多时间让他们专注科研?领导者的工作就是想办法支持大家做他们最擅长的事。”

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Harris教授长期在英国工作。

“我的学术生涯是在利物浦大学建立起来的,我在那里工作了20年。我被提升为利物浦大学的个人教席(personal chair),并担任现代语言与文化系主任,直到我提前退休。"

Harris教授退休后仅仅过了几周,就被邀请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作了。

Harris教授将担任西浦学术事务副校长一职描述为“令人非常兴奋”,他期待能够为西浦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所年轻、成功、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大学,担任这一职位是为西浦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机会。”Harris教授说。

(记者: Patricia Pieterse 翻译:唐可 编辑:石露芸)

2021年04月02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校园与社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2021年3月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112名。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该榜单。今年有来自...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