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2021年03月11日

2021年3月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112名。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该榜单。

今年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606所大学入榜。该排名涵盖了伦敦证券交易所富时集团(FTSE Group)分类为“先进新兴经济体(advanced emerging)”、“次级新兴经济体(secondary emerging)”和“前沿经济体(frontier)”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Chris Harris教授说:“西浦在该排名中的表现,值得每个西浦人停下脚步,微笑回望,为我们取得的成就而倍感自豪。”

“距离西浦迎来第一届本科生才仅仅过去了15年。在此期间,西浦凭借高质量的科研和对高等教育的影响力,全球认可度持续攀升。”

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使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项绩效指标以衡量机构的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但是,指标的权重经过特别校准以反映新兴经济体大学的发展优先重点。

总体上,新兴经济体大学的发展速度,远快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其他国家的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Phil Baty评论称:“疫情给高等教育带来发生了许多变化,例如,教学线上化、出国留学人数减少。我们期待看到新兴经济体大学今年的自我定位,以及它们为本国和全球提供的机会。”

2020年10月,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

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一家全球高等教育数据机构,在业内有五十年的专业经验。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旗舰排名系列覆盖了百万级数据点,与其他大学排名相比,吸引了更多特色鲜明的机构参与其中。

点击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记者:Tamara Kaup 翻译:唐可 编辑:张蔚)

2021年03月11日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10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在今年9月...

阅读更多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说,经过12年的发展,学校开启了发展的2.0版本,并致力于影响中国的高等教育体系。西交利物浦大学(下称西浦)坐落于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