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校庆十五周年图片展暨艺术项目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04日

4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五周年图片展暨艺术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心楼举办。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致辞中对同学们说:“如果你想在国际上变得更具有竞争力,你需要结合中西方文化的精髓,而艺术对于建立全球化视野是非常有益处的。”

本次活动由西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内容涵盖图片展、艺术创想月、校园游项目和浦小艺会客厅等多个板块。其中,校庆十五周年图片展位于中心楼G层长廊。

策展负责人龚宇老师介绍道,图片展展出了西浦从2006建校至2021年间学校大事件及学生活动的照片,以及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如同为师生们打开一本记录西浦岁月的相册,纪念共同走过的时光。

刘思源老师作为艺术创想月的项目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主题为“晨盼tomorrow”的创想月活动。

“我们通过举办为期一个月连续的、主题性的艺术活动来为西浦庆生。活动包括回顾往昔的学生自制周年庆电影放映、创意作品展,也包括反映时下西浦学子多元向上风貌的摇滚进校园、动漫樱花季等特色展示,更有反映我校学生高水平艺术素养的初夏音乐会和开幕式古筝齐奏,还有寄托大家对西浦未来美好祝愿的展望墙等。”刘老师说。

艺术教育中心的李冰瑶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游、浦小艺会客厅这两个新项目。校园游的路线从群雕“先贤的对话”开始,途径孙中山铜像、利物浦船、中心楼、利物浦亭、南北隧道、荣誉广场、中心湖等多处西浦地标,直到体育馆结束,游览过程中向来访者展示丰富多元的校园活动和故事。

李老师介绍道,“此次校园游能为来访者展现的,不仅是西浦环境的美丽与优越,更是西浦文化的精彩与绚烂。”

走进浦小艺会客厅,受访者是一群热爱艺术、享受艺术生活的普通人,他们通过各自的视角讲述与艺术相识相知的故事。

“我们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所谓‘海市蜃楼’般的艺术平易近人的一面,从而在更多人的心里埋下艺术的种子。”李老师说。

当开幕式接近尾声,艺术教育中心的吉祥物浦小艺和西小艺登场,带来了一段可爱俏皮的舞蹈。与此同时,在北校区孙中山铜像前,一首首沁人心脾的古筝乐曲奏起。傍晚,利物浦亭旁举办合唱团专场,初夏音乐会为同学们带来一曲曲经典曲目;而中心楼G13W的韩舞社专场,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图文提供:西浦艺术教育中心 编辑:石露芸)

2021年05月04日

陪伴学习:与“大巴”们在一起的日子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陪伴学习:与“大巴”们在一起的日子

刚上大一时,来自黑龙江的大一学生刘丰齐有点不适应。地域的差异,陌生的环境,没有新朋友,这一切让她感到有点孤独。 其实每一年,在西浦像刘丰齐这样有着同样问题的...

阅读更多
直面学子犀利吐槽:“对话西浦”精彩问答集锦
校园与社区

直面学子犀利吐槽:“对话西浦”精彩问答集锦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举办“对话西浦2020”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等12位校领导及各业务部门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