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理学学科排名跃升

2021年09月27日

在近日发布的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理学学科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跃升至第401-500名区间。去年,西浦首次进入理学排名,位居第501-600名区间。

今年的理学排名包括世界1227所大学。中国大陆共有82所大学上榜,西浦进入前35名。

西浦理学院院长Eric Amigues博士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西浦在理学学科的出色成绩得到全球认可。短短一年时间里,西浦的理学学科排名就跃升了一个档位,这是很可喜的进步。”

研究影响力突出

理学排名使用了与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绩效指标,但该排名的研究方法已重新调整以适应理学学科。

在五类绩效指标中,引文的权重最大,达35%,该指标体现了一所大学的研究影响力。其他四类绩效指标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27.5%,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27.5%,国际视野(员工、学生和研究)7.5%,和行业收入(创新)2.5%。

在理学学科排名体系下,西浦引文指标的单项评分从去年的64.3分大涨到76.3分,综合评分也从去年的31.7-35.6分涨到36.6-40.6分。

理学排名突出显示了在以下学科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大学,包括:数学与数据、物理与天文学、化学、地质学、环境科学、以及地球与海洋科学。入选理学学科排名的大学必须满足一定条件:在过去五年至少发表500篇相关论文,并且理学学科的全职学术教员数量需达到最低标准。

点击查阅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理学学科排名。社会科学和工学学科排名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

(记者:Patricia Pieterse 翻译:唐可 编辑:张蔚)

2021年09月27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内地前五十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内地前五十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9月2日,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居国际排名601—800区间。中国内地共有97所大学上榜,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49位。该排名由《泰晤士高等教...

阅读更多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10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在今年9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