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第126名

2021年10月22日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于近日发布了2022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126名。

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涵盖了伦敦证券交易所富时集团(FTSE Group)分类为“先进新兴经济体”、“次级新兴经济体”和“前沿经济体”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

今年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98所大学入榜,其中包括97所来自中国大陆的高校。

世界大学排名

除2022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外,西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601-800名,与去年排名一致。

今年7月,西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47位。该排名包含全球474所成立时间50年内的优秀大学。今年是西浦首次进入该榜单,中国大陆仅有八所高校上榜。

此外,西浦还首次亮相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的亚洲大学排名,位列第122名。

ESI全球前1%

除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大学排名外,西浦有三个学科领域跻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排名。

ESI是一种文献评价分析工具,通过分析全球 11,000 多种期刊的论文及引用情况,对22 个学科领域的学术表现进行统计比较。

2020年,西浦工程学科论文在过去十年间的被引量超过了ESI所设门槛,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1%。今年7月,西浦进入ESI计算机科学学科前1%,全球仅552家高校上榜。2021年9月,西浦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这是继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之后,西浦第三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此外,ES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西浦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排位第423名,比上一次排名提升了六个位次。总体而言,西浦在ESI所有专业领域发表论文2,356篇,被引用23,124次,单篇论文平均引用量9.81次。

大学学科排名

和去年一样,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评定的11个学科中,西浦有5个学科上榜。西浦今年的学科排名如下: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全球251-300名区间、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301-400名区间、工程学(Engineering)301-400名区间、自然科学(Physical Sciences)401-500名区间、商业与经济学(Business and Economics)501-600名区间。

(记者:韩辛敏 翻译:唐可 编辑:石露芸)

2021年10月22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西交利物浦大学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全球前1%,成为继工程学...

阅读更多
西浦首次进入ESI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
科技

西浦首次进入ESI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即自2010至2020 年,与其他在同领域发表论文的机构相比,西浦在ESI所定义的计算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