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一行考察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及西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建设情况

2021年11月26日

11月25日,在太仓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敬宇等陪同下,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一行考察了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和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的建设情况。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等也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等先后考察了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生活区及教学区。

据太仓市文教创投集团董事长金丽萍介绍,目前,生活区已竣工,教学区的钢结构、安装工程、装饰工程、以及配套市政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平行施工。“我们以空间换时间,以投入保进度,力争确保2022年6月交付使用。”

据悉,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的跨河连接体钢结构已经于2021年10月全部封顶,自此七栋“U”形教学体串联形成了周长一公里的大圆环学习超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公布的世界建筑新闻大奖(WAN Awards)获奖名单中,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位列未来教育类别前三名。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以西浦对未来大学及其校园的理解和融合式教育的办学理念为核心设计理念,教学区建筑以环状学习超市为核心,各大行业学院均布其中,串联起一系列的教学科研空间,充分体现未来国际大学校社融合特色。”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说道。

建筑实地考察结束后,在西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带领下,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席运营官刘慧、西浦行政事务中心副主任马丹、以及管理信息与技术办公室与校园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职能负责人,与太仓市文教创投集团就顺利交付使用的问题进行了协商。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则考察了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的师生宿舍、食堂、报告厅、多功能厅、教室、运动场等。西浦教育投资管理(太仓)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等陪同参观。

在与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丽霞的交流中,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说:“在‘双减’的背景下,如何既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又让家长不焦虑,这是西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创新探索的方向。”

据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16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及义务教育段已于2021年9月开学,高中段将于2022年9月开学,学校全部校舍将于2022年春季全面建成启用。

(记者:张蔚 摄影:薛冰希、董安祺)

2021年11月26日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校园与社区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5月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致力于探索...

阅读更多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学生摘获全国智能车竞赛二等奖
科技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学生摘获全国智能车竞赛二等奖

  近日,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公布获奖名单,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选派的参赛队荣获全国总决赛讯飞智慧餐厅组比赛二等...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举办开工奠基仪式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举办开工奠基仪式

3月2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举办开工奠基仪式。该校预计于2021年9月完工,将建成一所从早教到高中各学段全覆盖的16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西交利物浦大学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