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生物科学系新老师Antony Kam

2023年04月13日

“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保持谦逊和开放的态度。在失败和挫折中学习进步,更重要的是追随自己的内心,勇敢追梦。”

职业经历:

Antony Kam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药学院获得了药学学士学位和药学博士学位,并在毕业后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以研究员的身份加入了世界著名的多肽化学家James P. Tam教授的团队。他的研究重点是使用稳定的分子支架进行肽药物设计,以改善目前基于蛋白质的治疗方法。创造更有效、更容易使用和处理、储存寿命更长、价格实惠的新型药物以及实现更好的临床效果,为患者提供更方便的治疗。

“我选择从事药物发现和设计的职业,是因为我着迷于开发新药物的过程以及它们对患者健康的潜在影响。我本科时接受的药剂师培训为我在该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我致力于推进药物发现和设计,作为改善患者预后和生活质量的一种手段。”

教学和科研:

在本学期,Kam博士会教授BIO302生化信使模块并担任MRes BIO402的研究项目导师。

BIO302是一个让学生深入了解生化信使在细胞和动物生理学中的关键作用的模块,着重于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知识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参加该模块的学生将深入研究受生化信使影响的复杂机制,并参与到各种生物过程的探索中。

Antony Kam博士的研究旨在通过生产更稳定的肽/蛋白药物来彻底改变药物开发,这可以使制药和药物开发领域的专业人员受益。此外,我的研究可能会导致新的药物输送技术,减少频繁给药或冷藏的需要,提高患者的可及性和便利性。

除了目前的研究方向外,Kam博士还有广泛的研究兴趣。他热衷于为药物发现、多肽化学和折叠开发高通量筛选和组合库,探索天然产物、产品翻译和实验室自动化。这些兴趣推动我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工作,以加速创新,设计更有效的治疗方法,弥合研究和现实应用之间的差距,促进可持续性,并简化研究过程。

期待:

“西交利物浦大学提供了很棒的成长和发展机会,多样化的教师背景让我能够有机会不断接触到新的想法和观点,有助于我继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研究人员和教师。”

在未来,Kam博士希望与行业领导者合作,从而对患者健康和整个社会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并计划在再生医学、通过细胞农业实现可持续食品生产、尖端化妆品开发以及令人兴奋的精准医疗领域开展令人兴奋的项目。通过与行业领导者密切合作,探索这些前沿领域,他相信我们能够推动创新,为患者和社会带来变革性的利益。

2023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