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生获中国—东盟青年风汇奖项

2023年07月21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大二学生舒欣下图)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年风汇(以下简称“风汇”)模拟峰会环节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柳新越组队(下图,斩获“杰出代表奖”。 

据悉,本届“风汇”吸引来自中国-东盟高校的141位青年代表参加,模拟东盟系列会议,举办模拟峰会、圆桌论坛、文化晚宴等活动代表们还参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中国外文局和东盟成员国驻华使馆 

在舒欣看来,模拟峰会是此次活动中最有趣的环节。“每位同学都不能代表自己的国家,而是要设身处地地去感受并深入理解其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基本立场与利益关切,这个过程加强了各国青年之间相互理解和信任。” 

在圆桌论坛中,舒欣还结合自己在西浦的学习经历,与其他青年代表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大学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中的前景。 

“通过分享西浦的经验,我想我们可以展望中国和东盟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前景。”他说,“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在国际舞台上介绍自己的母校,让各国的同学和老师记住了西浦这所年轻的大学,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舒欣表示,他和几位同学对中美关系很感兴趣,在与国际关系系的几位老师讨论后,他们正在努力推进,希望能在西浦举办一次中美青年交流活动。 

“从西浦出发,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同时,架起青年间的沟通之桥、友谊之桥、互信之桥、合作之桥。”他说。 

(记者:金画恬、袁潇涵  编辑:张蔚)

2023年07月21日

西浦浪漫主义学者荣获“弗雷曼学者”殊荣
人文社科

西浦浪漫主义学者荣获“弗雷曼学者”殊荣

西交利物浦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的Tom Duggett博士打开来自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电子邮件,看到第一句话写着“感谢您的申请”,感觉有些失望。他以为自己申请著名的“弗雷曼学者”(...

阅读更多
转型期国家的新闻教育如何走上多元化之路?
人文社科

转型期国家的新闻教育如何走上多元化之路?

当今,全球经济和社会形势不断变化,而在经济体制逐步转变的转型期国家,政治和社会状况随着经济变化,新闻业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新闻教育如何才能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