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

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增长,业已成为全球化进程的一部分,中国与世界在社会-经济方面的联系愈加紧密。对于这一相互关系的专业化解读和研究的需求也日渐形成。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

概览

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增长,业已成为全球化进程的一部分,中国与世界在社会-经济方面的联系愈加紧密。对于这一相互关系的专业化解读和研究的需求也日渐形成。

本专业将传授给学生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加深他们的理解,培养具备企业家精神和管理能力的人才,引领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

通过对全球事务中政治、经济和法律互联性的跨学科学习,该专业探究在国际框架下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跨国公司之间的关系。

在着眼于国际背景下中国的同时,本专业会为学生提供自主选择国家进行一学期的海外学习的机会。

为什么选择西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

  • 学生可以利用这个绝佳的地理位置,对中国的国际地位有独特的理解。
  • 在汉语和英语达到考核要求的前提下学习另一门语言,如西班牙语或日语。
  • 专门研究某一个国家,并在该国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作为该课程的一部分。
  • 基于一学期海外学习的经历,进行独立的研究工作。
  • 获得两个学位: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利物浦大学的学士学位。

知识与技能

当你从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专业毕业时,你将:

  • 通过书本学习和在他国的亲身体验,对其他国家及其社会有更深的理解。
  • 掌握中国与世界其余地区的互动、其他国家与中国的交往、国际商务、贸易和投资结构的专业知识。
  • 形成对人文社科领域主要概念、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经济的系列理论的深入理解。
  • 获得高阶的分析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跨文化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
  • 拥有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的实践经验。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专业为学生提供用以理解错综复杂的全球及地区挑战的分析方法,从多角度剖析世界的独特视角,以及用来深入理解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的理论基础。

Dr. Debora Malit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该项目毕业生将具备在中国及各国的国际、国家和地方组织,以及智库和研究机构任职的能力。我系学生的就业去向一般包括多边组织、政府机关、非政府组织、教育、媒体、发展行业、银行业,以及商业贸易等。 该项目还为想在人文科学研究上进一步深造的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我系毕业生的硕士去向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巴黎政治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