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团队成员

机构负责人

王秋锋 副教授

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文档分析与识别。

西交利物浦大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担任智能科学系主任。于2012年在中科院自动化所获得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方向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微软从事研发工作。目前,他担任多个国内专委会委员,比如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委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等,以及多个国际人工智能会议的PC member。目前为止,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包括IEEE-TPAMI,ICML。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及其他省部级和横向项目十多项。

其他成员/专家/顾问

靳小波 副教授

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互联网挖掘和计算机视觉等。

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国家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专业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曾任中国电子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开发工程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教学经历包括编程、算法设计与数据结构、图像和视觉等相关课程。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互联网挖掘和计算机视觉等。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NNLS, CVPR, Pattern Recognition, Information Sciences, IEEE Access, Cognitive Computation, Neucomputation和ICPR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并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804159 (NSFC),61103138 (NSFC))和参与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负责人、联合负责人,先后4次参与互联网大数据分类和内容质量评估(Web Spam Challenge 2007/2008,ECML 2010 Discovery Challenge, Baidu Cup Challenge 2016),均荣获第一名。2021年荣获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称号。

杨曦 博士

研究领域主要有基于贝叶斯概率方法的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数据挖掘
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讲师。已发表10篇国际论文,包括国际杂志论文4篇。2020 年获得江苏省双创博士称号。

黄开竹 教授

昆山杜克大学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英国斯特林大学客座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协议教授。2004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亚太神经网络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获苏州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紧缺高层次人才奖。 迄今为止在国内外人工智能会议上获得5次最佳论文获提名奖。于2004年12月至2012年9月分别在富士通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中科院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任职。主要研究兴趣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目前担任四个国际著名杂志高级副主编或副主编,他出版1本机器学习英文专著,8本英文编著,拥有20余项专利。迄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近100篇SCI论文,含IEEE-TPAMI, IEEE-TIP,IEEE-TNNLS,IEEE-T Cybernetics, JMLR等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在多个国际著名会议上如AAAI、IJCAI、ICML、NIPS、ICLR担任组织工作或PC,并受邀在20多个国际会议和论坛上做主题报告和讲习报告。

研发方向 编号 姓 名 性别 职 称 最高学位
高性能计算 1 史玉回 教授 博士
2 关圣威 教授 博士
3 Ka Lok Man 教授 博士
4 马飞 教授 博士
5 Joseph Kim 副教授 博士
6 温敏 副教授 博士
7 费杰 副教授 博士
8 牛强 副教授 博士
9 卢绍峰 副教授 博士
10 Tiew On Ting 讲师 博士
认知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 11 黄开竹 教授 博士
12 Amir Hussain 教授 博士
13 靳小波 副教授 博士
14 王佳 讲师 博士
15 王唯 副教授 博士
16 张锐 副教授 博士
17 刘庆 讲师 博士
18 王秋锋 副教授 博士
海量多媒体信息处理 19 肖继民 副教授 博士
20 Tammam Tillo 教授 博士
21 梁海宁 副教授 博士
22 许铭 副教授 博士
23 于丽敏 副教授 博士
24 刘雯 讲师 博士
25 马洁明 讲师 博士
26 刘庆 讲师 博士
新型技术应用 27 王新珩 教授 博士
28 岳勇 教授 博士
29 林永义 教授 博士
30 文辉清 副教授 博士
31 吴艳焰 副教授 博士
32 王炤 副教授 博士
33 Sanghyuk Lee 副教授 博士
34 刘刚 副教授 博士
35 李圣辰 讲师 博士
36 赵春 讲师 博士
37 张权 讲师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