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创作大师班

影视创作大师班

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作为后电影时代下新兴多元媒体集合的盛典,迄今已经举办三届,旨在为所有年轻的影视、媒体和创意产业从业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发掘、鼓励和推广优秀的艺术作品,从而为未来的创意媒体产业提供更多的新鲜血液和年轻力量。在踊跃参与MEGA盛典的同时,不少参与者渴求一个专业、开放、高效的教学平台出现。

为促进全国高校影视专业相连互通、为中国电影市场培育新生创作力量,2024年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SoFTA)将正式启动影视创作大师班,并于年初面向全国高校影视制作和传媒专业招生。

大师班将搭建挑战与乐趣并存的影视课堂,从影视编剧、摄影、制片、导演、声音、剪辑等环节入手,“手把手”指导大学生创作者,帮助大家离电影梦更近一步。

大师班将延续SoFTA“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以“大师讲座+工作坊+创意风暴+合作拍摄”的多元方式展开。在为期11天的课程中,除专题讲解,学员还将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分组合作完成一部3-5分钟的短片。

大师班师资力量雄厚,包括金马奖获奖导演李祐宁、金马奖提名编剧李冰及西浦影视艺术学院多位资深教师。完成课程者,将获颁西交利物浦大学提供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