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培养特色

西浦-集萃学院以西浦现有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基础,以培养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为目标,以西浦院系、集萃专业研究所和联创企业的研究课题为抓手,整合教育链和产业链,打造教育改革与产业创新试验田,力作西浦2.0的范例和西浦3.0的探索者。

研究生导师机制

西浦-集萃学院将探索建立研究生联合导师体系,由西浦导师与获得西浦研究生院认可的集萃专业研究所及产业界导师共同组成,合作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学院将探索高端科研人员双聘交流机制,通过西浦-集萃导师制,在集萃专业研究所与西浦之间展开高端科研人员互派交流和科研合作。

博士生培养

西浦-集萃学院将延续西浦和江苏产研院的博士生联合培养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将已经成型的、灵活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形式推广到更多产业界合作伙伴,培养产业界稀缺的高端复合型行业精英,支持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

硕士生培养

在西浦现有的硕士专业基础上,西浦-集萃学院将与业界合作伙伴探索设立最前沿的、适应业界需求的硕士研究生课程。通过特色的产业研究型和产业专业型两种硕士模式,培养更贴近业界发展、岗位需求、理论和实践兼备的优秀硕士人才。

创新实践基地

西浦-集萃学院计划在集萃专业研究所及合作企业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研究领域,建立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长期与短期实习交流机会。基地通过特设的暑期科研课题及面向本科生的实习机会,鼓励学生提早接触产业界,了解市场实际需求,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的产业界打造一批同时具备专业知识和产业能力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特色的培训课程

针对集萃专业研究所及企业的培训需求,西浦-集萃学院将组织设计多方位的特色培训课程,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深度融合,加强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共享,促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跨领域、跨行业协同,打造西浦-集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