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ESP)阅读小组

专用英语(ESP)阅读小组

专用英语(ESP)阅读小组于2020年9月成立。应用语言学系希望通过这一小组的设立为学者、从业者和学生提供一个探讨ESP各个领域内重要读物和理论思想的讨论空间。

专用英语阅读小组旨在促进ESP子领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阅读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对外英语教学(TESOL)、在特定环境下的第二语言习得(SLA)、需求分析、课程开发和评估、教学材料准备、话语分析、专业英语种类描述、教学测试技术、语言学习和语言教学方法的有效性以及对ESP教师的培训或再培训等。

我们欢迎从事或对上述领域感兴趣的同事和学生加入西浦专用英语阅读小组。我们将从各种和ESP相关的书籍和国际同行评审期刊中选取阅读文章,例如《特定目的英语》(爱思唯尔出版社)和《国际学术英语期刊:研究与实践》(利物浦大学出版社)等。如需咨询相关信息或获取阅读材料,请联系Rining.Wei@xjt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