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教育

在互联网和全球化的推动下,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人类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教育国际化在这一背景下得以快速发展,但同时带来如何保证教育质量的问题。教育机构对于能理解这一问题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国际化教育硕士学位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培养教育国际化领域的系统知识、技能和素养,以帮助学生贡献于未来的全球化教育中。

国际化教育

概览

当今世界,全球人口流动加强,互联紧密,各类挑战层出不穷。教育行业突破了国界限制,也同样面临着如何确保教学质量的挑战。因此,对于受过专业训练、充分了解全球化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法的国际化教育从业者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

国际化教育硕士学位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培养国际化教育人才,通过对国际教育领域知识、技能和素养的系统学习,助力毕业生在未来的全球化教育中做出贡献。

为什么选择在西浦就读国际化教育硕士:

  • 本专业聚焦于自2000年起的全球教育发展,以中国为重点,同时覆盖全球教育发展进程;
  • 专业课程丰富多元,涵盖教育管理、领导力培养、语言及跨文化交际等不同领域;
  • 全英文授课,教师团队具备多元国际背景、经验丰富;
  • 课程学习中包括实习以及专业导师指导;
  • 毕业后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作为西浦国际化教育硕士项目的毕业生,您将获得以下能力:

  • 缜密的推理、分析能力和创造力;
  • 对国际化教育和教育管理的关键问题、概念和理论有深度批判性理解;
  • 科研、探究和独立学习能力;
  • 通过在模拟和真实的教学环境中体验多样化的学习活动,获取专业经验、提升教育能力。

国际化教育硕士旨在培养具有全球本土化胜任力的、具有面向未来的思维的教育工作者。 毕业生将收获国际化教育的先进知识和实践技能,以助其推进中国、国际乃至全球教育的创新和转型。

Yiran Zha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式学习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和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未来教育学院和教育研究系经常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学生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 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课程时间安排

根据项目的课程统筹,授课时间会安排在周一至周六的早晨九点至晚上八点的任何时间段。

就业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各个领域开展跨国教育,包括:

  • K-12国际学校
  • 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
  • 与国际教育发展相关的非政府组织;
  • 民办教育初创企业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