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方向)理学硕士

当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中国以及世界城市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方向)硕士课程将培养学生将设计原理和技术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

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方向)硕士

概览

当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中国以及世界城市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方向)硕士课程将培养学生将设计原理和技术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

本专业将培养学生充分考虑空间设计与社会、经济、环境和政治问题间的互动对城市布局的显著影响。同时,本专业采取跨学科方法教授城市形态的发展,不仅招收拥有建筑或城乡规划专业背景的学生,而且向所有对空间的本质与营造感兴趣的学生开放。

院系拥有一流的国际化师资团队,授课教师均毕业于世界名校,将先进的教学方法引入课堂,为学生带来城市设计作为一个跨学科专业的多样视角。

注:该专业教育部学位认证文件只显示专业名称“城市规划与设计”, 不显示专业研究方向。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城市规划硕士:

  • 学校地处苏州,毗邻上海。苏州城市有着强有力的发展引擎、充满活力,是21世纪学习和实践城市设计的最佳地区之一。
  • 课程由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以及建筑系联合教授,毕业生具备多学科视角和技能。
  • 教授大量全球最佳实践和前沿研究,并由在学术和业界均拥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提供教学。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提升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的就业竞争力。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全面了解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同时熟悉全球城市的发展趋势以及先进理念。
  • 掌握关键的城市规划与设计理论和方法,能够融合多学科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 掌握空间分析、表现技术(制图、建模、多媒体)和概念深化(情景构建和愿景创造)的专业设计技能。

在21世纪, 长江三角洲是学习和体验城市设计的绝佳区域之一。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同时又在向现代大都会转型迈进。

Shih-Yang Ka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在公共和私营部门有着多样的职业选择,包括但不限于城市设计、可持续发展专家、项 目主管和专业咨询等职位。在这些岗位上,毕业生可以发挥自己在土地使用规划、社区发展、城市管 理以及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的专业技能。这些职位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 打造可持续的、功能完善的、充满活力的城市空间。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