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研究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研究型)

概览

本专业注重科学研究能力,为学生提供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高级技能、教育和培训,包括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智能和智能系统等。

本专业强调动手实践和实用技能的培养,通过学习培养,学生将掌握高级模式识别、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与视频处理以及强化学习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主题的知识和深入理解。

在顺利完成所有授课课程学习后,学生还需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开展。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西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

  • 本专业拥有配备先进实验设备和现代化计算机实验室的一流研究设施,学生可获得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领域一流研究专家的指导;
  • 能够在前沿研究领域开展工作,并与著名研究机构和行业紧密合作,共同攻克领域内的重大挑战;
  • 在这一快速发展的行业领域中获得先进研究技能,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良好的工作前景;
  • 全英文授课,教师团队具备多元国际背景,经验丰富;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作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专业(研究型)的毕业生,您将获得以下技能:

  • 能够运用知识和理论解决图像处理、视频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实际问题;
  • 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理论解决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领域的实际问题;
  • 具备对研究方法和创造性问题解决技能的深刻理解:有能力识别工程问题,以及对创新型解决方案的辩证分析、设计和实施;
  • 通过优秀的组织、信息处理和项目管理技能进行富有成效的工作。

人工智能(AI)正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人脸识别、语音以及文本识别和理解等技术的成功应用。语音、文本、图像……万物皆有模式,本硕士专业可为学生提供专业前沿和系统的AI技术教育,包括模式识别、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等。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Jimin.Xiao@xjtlu.edu.cn

Jimin Xia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当今市场对模式识别、机器智能、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专业研究人才有着巨大需求。本专业毕业生既可在工程研发公司从事专业工作,例如微软、谷歌、脸书、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也具备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