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有关先进的电子元器件和电路、微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以及光电子器件和光通讯的基本工作原理,办学方向集中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和应用。

电子科学与技术

概览

本专业为学生充分奠定了在微电子工程、电子工程及光电子工程领域的坚实根基。

 

你将深入学习电子元器件和电子电路的工作原理,以及集成电路的设计和制造技术。

你将具备尖端新兴技术的运用能力,为将来进入一个充满多种职业机会且全球人才短缺的领域工作做好准备。

为什么选择西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 专注于微电子学和光电子学领域;
  • 学生将运用专业的IC设计软件、先进的IC制造设备和工具,学习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及其在电子系统中的应用;
  • 2间IC设计机房;
  • 5间IC制造设备齐全的洁净室,供学生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验室内实践验证;
  • 本专业还拥有在国内大学中极为独特的集成电路芯片微纳制造工艺线;
  •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熟练掌握建模和分析方法的应用;
  • 能够用IC设计工具和CAD系统建模、分析、模拟和设计集成电路;
  • 能够根据原始需求与限制条件开发、设计和制造电子和通讯系统;
  • 能够根据原始需求与限制条件设计和制造集成电路芯片或光电子器件。

本专业将帮助你运用尖端科技充分了解微纳制造工艺,并将学到的知识在超净实验室内实践验证。同时你还将学习利用规制规模在图纸上进行IC设计或利用专业IC设计工具进行设计的规则与方法。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Chun.Zhao@xjtlu.edu.cn

赵春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前往异国学习生活,面临很多挑战和未知。来这儿的第一天我就在去附近超市的途中迷路了!但是我现在已经很自如了。我喜欢这个整洁的城市,尤其是工业园区。 ”

Ali Khan

学生、电子科学与技术、来自巴基斯坦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在微电子(半导体)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电子工程和光电子工程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就业机会。 本专业也为毕业生继续攻读微电子学、集成电路、电子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